股票投資術

分散持股不如買0050!「集中持股」讓資產迅速翻倍,還有這3種好處⋯⋯

撰文者:陳喬泓 更新日期:2018-10-18 瀏覽數:12,77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接觸過不少投資人,常常有朋友會跟我聊起他們的投資故事,我發現能成為市場贏家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常見的市場輸家就只有一種。他們往往具備一個特點,把投資股票當成市場買菜一樣輕鬆隨意,朋友跟他說某某股票不錯,可能聽聽就買了,然後電視上的投顧老師說某某股票前景看好,可能聽一聽又買了,每檔股票都買個1張、2張,不知不覺手上已持有一堆的股票,種類之多,簡直可以開一家雜貨店了。而這些股票大部分都不會漲,有些抱到股票都已經下市,卻沒有進行處置,這是台股最典型的菜籃族模式。

太過分散,績效難勝大盤
太過於分散持股的投資人長期績效很少能夠勝過大盤,就像共同基金從長期的角度來看,絕大部分(超過95%)的報酬率都會落後大盤指數,對於喜歡分散持股的投資人,我會建議直接買台灣50(0050)的ETF(股票型指數基金),透過持有台灣市值最大的50家企業,追求貼近大盤的投資報酬率,雖然無法期待在短期內能夠有超額報酬,但長線來看,平均創造穩定6%至8%的年化報酬率是可以期待,加上也不需花費時間找尋標的,算是相當省時又省力的投資方式。


所有投資策略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創造超越大盤的報酬率。想要打敗大盤,就必須選擇集中持股。當你好不容易從市場中挑選出一檔具備長期成長潛力的個股,卻沒有能夠極積運用手上的資金,最後的結果就是白白錯失讓資產翻倍的大好機會。

提醒:本文僅為個人操作記錄與心得分享,請自行判斷謹慎評估風險。

算股高手陳喬泓自行專研一套「成長飆股投資術」,聚焦業績可望大幅成長的股票。
2009年~2015年這7年之間,總投報率880%!
幾乎年年打敗大盤、平均年獲利達40%!

本文授權轉載自Sunny愛MoneyETF理財網,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沒有富爸爸,別存穩定配息股?夏韻芬:小資族應該挑翻倍成長股!原因是⋯⋯ 
低本益比就是好股票?別掉入陷阱!艾蜜莉教你看4財務指標,算出股票合理價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