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神的10句神諭,巴菲特:我喜歡悲觀情緒產生的股價⋯⋯

撰文者:效率理財王 更新時間:2018-11-02 瀏覽數:7,82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011年:早年我也會因為看到股市上漲而欣喜,後來⋯⋯
“我要承認,早年我自己也會因為看到股市上漲而欣喜,後來我看到葛拉漢那本《智慧型股票投資人》的第8章,就是講投資人應該如何看待股價波動的那一章,我因此恍然大悟。此後,低股價便成為我的好朋友。

拿起這本書,是我人生最幸運的時刻之一。”


2013年:我們做投資決定時,從不曾討論經濟、政治或他人的看法,這些不重要的事
“2008年末,金融市場極度恐慌期間,我不曾想過出售我的農場或紐約的房產,儘管總體經濟顯然正在醞釀一場嚴重的衰退。此外,如果我持有一家長期前景良好的強健企業,我當時如果考慮賣掉它,也無疑是愚蠢的。

沒錯,可能會有個別公司最終表現令人失望,但真的有人相信,美國許多生產力驚人的資產,以及無限的人類才智,會被某種東西吞噬掉嗎?

查理和我共事54年間,我們從不曾因為總體經濟、政治環境或其他人的看法,而放棄一項誘人的投資。事實上,我們做投資決定時,從不曾討論這些「不重要」的事。”

2017年致股東信:股市有時會大幅下滑,沒人能得知何時發生
“未來幾年有時會出現大幅度的市場下滑,甚至恐慌,這將影響所有的股票,沒有人能告訴你什麼時候會發生這些大跌。”

2018年2月:市場下跌修正是正常,而且不可預測
“投資者必須知道:市場修正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不可預測的,它們是正常市場的一部分。”

2018年5月股東會:新聞頭條讓人感到糟糕,但美國不停進步
巴菲特指出,從他買下首張股票以來,美國經歷了14任總統領導、兩次世界大戰、古巴飛彈危機,以及911恐怖攻擊。

他強調,自1776年美國獨立以來,整體國家不停的在進步,「反而是每天的新聞頭條,都讓人感到很糟糕。」

“身為投資者,你可以不必每天追蹤市場新聞,你只需要做好一件事情:戰勝悲觀和恐慌情緒,對市場和未來始終保持樂觀。無論市場如何波動,都堅持看好股市,並且「長期持有」:1942年投資股票「1萬」美元,如今會變「5,100萬」美元。

同時期被悲觀和恐懼情緒所支配,試圖做空美國股市的投資者們,沒有一個存活到現在。”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效率理財王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效率理財王,大學保險系畢業,但沒當過一天保險業務員。

部落格2011年成立,累積200篇理財文章。三大主題:應備存款、指數化投資、純保險,推廣「投入最少的時間、金錢」,達成「最有效率」的投資成果及保險保障。

延伸閱讀
股市跌跌不休,手中持股該不該認賠殺出?用3訊號判斷股市是否止跌!
給年輕人:先存40萬!再照「這個方法」理財,戶頭裡永遠有錢
延伸學習
肥羊養股術新書分享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