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何時該賣出持股?年賺400萬肥羊醫生:2步驟觀察EPS是否持續衰退

撰文者:翁建原 更新日期:2020-02-12 瀏覽數:61,79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③2年後甲公司EPS仍然大幅衰退,本益比超過25倍,其他同類型的公司也大幅衰退。
應對方式:這類型的公司已經失去競爭力,賣掉手中甲公司的全部股票。

我們可以注意到,公司出現大規模的利空時,處理的方法絕不會是立刻賣掉,而是觀察。少則觀察1年,多則觀察2年,永遠不要在恐慌出現時賣掉股票。你只能在消息確定、局勢穩定時,賣掉股票,永遠都是如此。


如果你的反應時間沒有超過1年,證明你反應太過快速了,請務必減緩你的速度,即使出現的消息是公司虧損。

請務必穩住,穩住自己非常重要,穩住自己才能穩住股票,避免因為恐慌而做出錯誤的操作。

本肥羊必須提醒你一件事情,在觀察甲公司2年之後才賣掉股票,你所承受的損失必然相當可觀,要有套牢好幾年的心理準備,請務必節哀。不要跑來本肥羊家門口拉白布條抗議,沒人會理睬你的。

題目2》肥羊派規定,本益比25倍以上應該賣掉股票。假設中信金的EPS維持2元,但股價從22元漲到50元,這時應該賣掉全部剩餘的股票嗎?

答案2:股票漲成這樣,光是用肥羊派波浪理論進行操作,你也剩不了多少股票囉。如果是用標準型肥羊派波浪理論(股價漲5%,賣5%股票數量),你應該早就賣光了,因此不需要煩惱;如果是頻繁型肥羊派波浪理論(股價漲2.5%,賣2.5%股票數量),也一樣會賣光。

因為標準型肥羊派波浪理論和頻繁型肥羊派波浪理論有這些問題點,才會推出永久型肥羊派波浪理論。不過,永久型肥羊派波浪理論至少需200萬元(詳見註1),消耗資金過大,這又形成了另一個問題點。建議新手還是從標準型肥羊派波浪理論入手,比較沒那麼花錢。若你是用永久型肥羊派波浪理論(股價漲2.5%,賣1%股票數量),這時應該還會剩不少股票,所以你到底該不該賣光全部剩下的股票呢?

很難說全賣是對的,但不賣好像又是錯誤的。這時就應該遵循古人的智慧,不知道該往左或往右,就乾脆走中間,這樣至少會對一半。所以,我們應該把剩下的股票賣掉一半,這樣絕對會正確一半。此時憑我們賣掉的股票總數,再加上先前肥羊派波浪理論收回的資金,成本早就歸零,我們炒股從此穩賺不賠。

決策流程:
①甲公司股價一路大漲。
應對方式:利用肥羊派波浪理論,一路大賣。

②甲公司漲破25倍本益比。
應對方式:如果手中尚有持股,則賣掉剩餘股票總數的一半。為自己擁有零成本的甲公司股票歡呼吧。(本文摘自《躺著賺1年400萬的肥羊養股術》第13章)

出生於1974年,私立中山醫學大學畢業,自封為「股市肥羊」。曾在國軍斗六醫院(現為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署立朴子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等地任職,現為雲林小診所的受僱醫師,著有《完整公開交易紀錄的肥羊養股術》、《躺著賺1年400萬的肥羊養股術》等書。

相信買股要迅速,賣股要謹慎,平時要多睡覺。認為投資者不應聽信他人建言,只需紀律地照著公式操作。他利用自創的「肥羊派波浪理論」,在大盤下跌時不斷進場拉低平均成本,2020年依舊有220萬3,810元的獲利(雖然大部分是2019年的未實現獲利),從1999年~2020年炒股總獲利1,332萬810元,至今股票市值已達2,886萬1,300元,並且公開股票存摺供所有人檢視。

Facebook社團:股市肥羊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不想繳股利所得稅,除權息前賣股避稅好嗎?股市肥羊:投資新手千萬不要!
除息後再買進,成本較低?股市達人:不參與除權息也有3個隱含成本...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