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找尋空頭下的資金避風港?食品、電信、塑膠...18檔基本面穩健的傳產股出列!

撰文者:存股方程式 更新時間:2022-05-24 瀏覽數:7,17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關注的傳產股,終於全數公布2021全年EPS以及今年擬配發股利了,詳情如下:



資料統計:存股方程式臉書粉專

另外,今年(2022)第1季EPS也已全數公布,版主額外計算年增減率,詳情如下:


資料統計:存股方程式臉書粉專

上述這些傳產,衰退的最驚人的,就屬台泥(1101),第1季每股盈餘(EPS)居然只剩下0.2元。台泥近年似乎急欲轉型,朝儲能、綠能方向發展,目前尚未看到明顯成效。與本業完全不相關的大轉型,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是一場豪賭。

興農(1712)的成長則是最為亮眼,單季EPS居然突破1元。版主沒有深入了解營運狀況,如果是本業獲利大爆發,而不是業外挹注,這樣的成績單確實令人驚艷。

今(2022)年的科技股一路跌不停,半導體族群更是讓許多投資人傷心。金融股先是漲了3個月,接著大幅下挫,雲霄飛車一般的走勢,也是讓投資人傻眼。反而是基本面良好的傳產股,今年顯得特別抗跌。

今年重壓科技或金融股的投資人,恐怕現在心情會很鬱悶,適當配置一些基本面良好的傳產股,可以降低資產波動,也可以讓今年的報酬率稍微改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存股方程式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4月台股大跌千點,定期定額存股族最愛誰?這檔「金融股」和「高股息ETF」交易戶數激增
影片》台積電遭外資狂賣、散戶接得滿手血!?台積電真的夠便宜了嗎?深入解析護國神山狂跌3大原因,想扭轉股價弱勢關鍵是「這個」
別人恐懼我貪婪、股市大跌我大買!巴菲特大買4家公司的投資啟示:好時機出現時要狠狠加碼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