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東會紀念品懶人包》想領要先投票?零股股民能領嗎?一文看懂紀念品怎麼拿

撰文者:存股攻城獅-聰聰 更新時間:2023-03-16 瀏覽數:23,6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2023年度的股東會紀念品大作戰,戰鼓已經敲響好幾拍囉!

紀念品無非是存股族每年除了現金配息股票配股以外,還能有機會取得的小確幸,去年前開始FB粉專追蹤聰聰的獅友,應該已經跟著我的腳步領好領滿一波,為了造福新獅友,這次再來撰寫一次教學圖文,讓大家一起加入這場戰局!


股東會紀念品在哪邊查詢?

先分享常用的查詢網站,最大宗還是撿股讚與嗨投資,這次撰寫文章蒐集資料時還發現永豐金證券的豐雲學堂,內文也有持續更新2023年的紀念品內容,並且有貼心的做分類,例如生活用品類、超商商品卡等,值得關注追蹤。

此外亦可使用聰聰之前發布的股東會紀念品查詢一覽表,讓你輕鬆看哪些公司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發,還有歷年來都發什麼等等的功能,個人覺得滿實用的。

1.撿股讚
2.嗨投資
3.豐雲學堂(永豐金證券)

教戰通則(整股/零股)

領取資格1》持有股票

因為在股東會召開前60天停止過戶前,各家公司會編列股東會名冊,確認具備領紀念品的股東名單,加上台股市場T+2股票交易制度,因此必須在股東會召開前62天前買進唷!

像嗨投資的網站已經有幫忙列出最後買進日(如下圖紅框),只要在這天以前買進,就具備領取紀念品的首要資格(溫馨提醒:現在有些公司為避免紀念品行情導致零股股東暴增,在公布紀念品的品項與時間時,可能已經超過最後買進日,以致於錯過買進時機,可以使用聰聰的股東會查詢一覽表看看歷年來紀念品是否有得你心,提早下單才是上上之策!)。

圖片來源:嗨投資-股東會紀念品

領取資格2》持有股東會通知書

除了持有股票外,真正要兌換到紀念品的「門票」:股東會通知書,基本上若你持有整股(1,000股=1張)以上,公司都會主動寄給你,這點不用太擔心;若只有零股就比較麻煩,先確認該家公司是否會零股寄單(如下圖紅框),多數公司都不會主動向零股股東寄出股東會通知書,因此股東們要主動打電話到股務(代)公司去申請補單,才會收到通知書這張門票唷!

圖片來源:嗨投資-股東會紀念品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