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亞馬遜前企業服務經理羅斯曼教你:

用「第一天」精神 續航創新力

整理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9-09-01 瀏覽數:13,69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編按:一開始亞馬遜決定跨足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線上零售領域時,許多大型製造商如索尼(Sony),還有華爾街的分析師皆不看好,但亞馬遜如今已成為全球電商龍頭,販售商品琳琅滿目、無奇不有,亞馬遜為何做什麼都成功?

曾擔任亞馬遜企業服務經理的約翰.羅斯曼(John Rossman),在此書中以真實又不失幽默的筆法,帶領大家一窺亞馬遜從線上書商躍居今日市場霸主的過程中,這家全球最成功的企業內部是如何運作的,以及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是如何實現他最高標準的公司文化。以下為本書精彩摘要:


亞馬遜(Amazon)不只是預期領導人能夠「做出對的決策」,也期望他們是不同領域的專家。

然而,見多識廣的風險便是傲慢自大,無法跳脫傳統思維窠臼。封閉的心無法開發新構想或是開闢新的道路。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亞馬遜鼓勵領導人持續學習新知,保持好奇心,找到讓事情順利進行的方法,並保有初學者心態。

「現在是網路的第一天(Day 1),我們還有許多事情需要學習。」傑夫.貝佐斯不厭其煩地向投資人、員工和業界其他人士灌輸這個訊息。正因為傑夫不斷宣揚這個基本信念,亞馬遜將西雅圖總部的兩座大型建築,命名為第一天北棟(Day 1 North,詳見圖1)和第一天南棟(Day 1 South)。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