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長青媽媽》

年老體弱被拒保 3方法解套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1-04-28 瀏覽數:15,25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因為投保團險比投保個人商業保險的條件來得寬鬆,有些甚至不用體檢,只要健康告知即可,因此適合一些年齡較大、或是身體狀況不佳的長青媽媽參加投保,可以用比較便宜的保費,買到基本的醫療保障。

方法2:改買癌症險、重大疾病險


若是體檢結果被歸類為次標準體或拒保對象,但沒有重大疾病或癌症的長青媽媽,可以換個方式,投保針對癌症給付的癌症險,或是單次給付大筆理賠金額的重大疾病險。

大誠保經資深副總經理李漢文指出,一般醫療險都需要體檢,但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不用,且核保較一般醫療險寬。「除非罹患癌症或重大疾病險規定的7項重疾,否則這兩種保險都不會拒絕長青媽媽投保,對需要用保險來轉嫁未來醫療費用的長青媽媽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方法3:增加分紅保單、年金險額度

如果真的無法幫長青媽媽買醫療險,子女們也別灰心,不妨換個角度思考:「能不能用其他保險,來補強這方面缺口呢?」

保誠人壽品牌傳播暨行銷企畫部協理蕭圭華指出,有些人會利用年金險或是分紅保單「每年可領回一筆錢」的特性,為長青媽媽規畫退休時的生活費來源。如果長青媽媽無法買醫療險,建議子女可把原來打算為媽媽買醫療險的錢,改放在分紅保單或年金險裡,讓長青媽媽除了用保險準備退休生活金外,還可多領到一筆錢,做為醫療費用資金來源,這樣雖然買不了醫療險,但至少長青媽媽身上還有錢可以支付一般的醫療開銷,小孩的經濟壓力也可降低。若還有保防癌險或重大疾病險,就能提供長青媽媽更全面的醫療保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