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實證2:存股+股利再投入,再4年就有退休後盾

靠存股 拼年領百萬股息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11-08-01 瀏覽數:304,6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喬飛在存股及股利再投入的操作得到成效後,今年除了薪水和股利的再投入之外,他認賠贖回投資的基金,先停泊到銀行定存,等待可再加碼存股的時機。

不過,在他集中財力,準備加速存股時,大盤已逼近9,000點,這樣會不會擔心?「還是有些股票,可以找到合理買點。存股要持續做,我不可能等大盤崩盤了,才開始一次買入。」喬飛說。


同時他認為,股票是可以抗通膨的。目前台股指數的10年均線在6,000多點,隨著通膨,股價10年線會愈來愈高,「現在的8,900點,到10年後,可能只是10年均線了。」

受惠存股+股利再投入的好處後,喬飛最近在想,在他退休後,靠每年領的現金股利就足夠生活,不用動到股本,「若是我走了,沒有小孩,就捐給做公益的基金會,或送給偏遠學校的棒球隊,他們還能獲得穩定的現金流!」

▲喬飛的存股資歷


36歲,科技業研究工程師
存股資歷:5年
存股組合:中華電25%、中鋼25%、統一實15%、四維航11%、正新11%、中碳11%、大台北瓦斯+台達電2%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