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曾是鄰居眼中和蟑螂、老鼠並列必除的三害

開啟詹惟中的億元人生

撰文者:彭媁琳 更新時間:2012-07-01 瀏覽數:117,40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養房存錢》
秉持「危機入市」準則
評估賣得掉才會去買

頻繁上電視,求教詹惟中的客人漸多,保守估計每個月詹惟中靠上節目、排紫微斗數、看陽宅,就可賺進50萬元左右的酬勞。詹惟中從命盤當中看出自己很難留住現金,所以有錢就拿去買房子,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危機入市」。


他會挑大家都不敢出手的時候進場撿便宜,例如在當導遊時,遇到中國試射導彈危機,詹惟中在中和、永和分別買房,讓媽媽搬離老舊的眷村。

SARS時候,為了躲避台北市內的災情,詹惟中跑去桃園買房子,同時趁著房價低點,為了女兒就學方便,又在天母買下2間投資客出清的房屋。

後來他信仰釋迦牟尼佛,到上海浴佛寺祈求,希望能在台北市內買到有停車位、適合做辦公室和小佛堂的房子;沒想到馬上就遇到一位要搬回美國定居的師姊,低價出脫手中在台北市銅山街的小宅院,完全符合他許的願望。

所以他也花了100多萬元,將那尊靈驗的鎏金釋迦牟尼佛迎回來供奉。現在詹惟中手中總共5間房,買進成本約6,000萬元,但現在市價超過8,300萬以上,因為一有收入就還房貸,現在所剩的房貸已經不多。

詹惟中買屋的第2個原則是不買預售屋或新成屋,只買中古屋。他說:「因為中古屋有改造的空間,改造之後,有我自己的風水概念。」

詹惟中喜歡挑選風水佳的中古屋,因為住宅居家大格局的風水好,任何人住進去都會好,尤其是門、床、廁、灶和地基主等5個項目擺設好,人住進去就會舒服。

保戶住宅安寧的神明,許多台灣民眾會在家裡或公司行號定時供奉,以祈求闔家平安。

最後,詹惟中買房的考量是這間房子未來有沒有賣掉的機會,「買任何一間房子,都要有賣掉的心理準備,一定要有賣得掉的空間才去買它。」

所以買第1間房子要自己住,要重視風水,第2間以上就是考慮價格。「因為第1間房子是自己住,所以好風水是最重要的事情,但第2間以上的房子也許只是會去度假,或是拿來投資,自己本人不會進去住,所以價錢考量擺在第一位。」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