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貝萊德團世界礦業、富達全球金融服務、GAM Star美國全方位股票、亨德森遠見日本機會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撰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5-05-29 瀏覽數:28,5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比起前任經理人,包西斯更加重視由下而上的公司分析;他仍然對個別國家發表總經評估,不過最後還是用由下而上的角度來評估個股。自從包西斯於2010年1月上任經理人之後,本檔基金以0.7個百分點的年化報酬率打敗指標指數MSCI AC World金融指數,另外以每年2.1個百分點打敗同類基金。


總而言之,我們看好本檔基金。雖然之前經理人時常異動,長期報酬率依然強勁,又有基金業最龐大的一支分析師團隊作為支援。包西斯已成為本檔基金任期最長的經理人,我們預期他可望續任,但即使他離開了,我們相信富達會換上資歷相當的合格經理人,所以維持「銅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我們不喜歡經理人不時變更,唯恐影響投資績效。不過,我們比較不擔心富達公司,因為他們會提供紮實的訓練課程以確保新任經理人了解資產架構。現任經理人包西斯在上任前,有數年時間都在分析英國和愛爾蘭銀行業。

投資策略評析

➲ 十分重視公司基本面,資產組合受到營運、財務和股東權益報酬率等指標影響。
➲ 選股以基本面為主,若總經環境理想,經理人會考慮調整部位規模。
➲ 設定投資決策的主題,包括財管、資管等。

資產組合評析

國家與產業配置主要是經理人設定的投資主題和選股結果,而非按照總經分析。以投資主題來看,保險公司和美國銀行業的部位屬於「利率敏感」主題;看好電子交易盛行,「交易處理」為重要投資主題,如新買進的Global Payments和Broadridge。個股最大加碼部位往往不會高出指標指數3%。

績效表現

GAM Star美國全方位股票》重基本面投資策略富彈性

質化評級:銅(Bronze)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5.04.20

評級分析師:Lena Tsymbaluk

晨星綜合觀點

雖然管理團隊近期改組,GAM Star美國全方位股票基金仍有資深經理人操盤,創造強勁長期報酬的基本面研究亦維持不變。

今年3月12日,管理本檔基金的Manning &Napier公司宣布14人資深研究團隊的2名成員離職。同時,由於研究程序執行不佳,該公司大幅調整研究團隊,資深研究團隊由14人縮減為5人,擔綱角色亦被調整,原先團隊成員大多是該公司旗艦基金的經理人,包括本檔基金,如今研究團隊將不再管理基金,專門監督投資策略。本檔基金的新任4名經理人是布舍里(Ebrahim Busheri)、安瑞奇(Christian Andreach)、特洛特(Virge Trotter)和威爾斯(Jay Welles)(除了威爾斯,另外3人都是資深研究團隊舊成員)。這4名經理人在公司任職平均達15年,分析實力堅強,這2點是本檔基金的優勢。他們將繼續執行重視研究、富有彈性的投資策略,這向來是該公司及本檔基金的賣點。

與本檔基金相似的美國版Manning & Napier股票基金長期績效維持強勁,自1998年成立以來,始終穩穩打敗同類基金及指標指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