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擬定策略、嚴控風險 避免交易脫序

撰文者:《Smart 智富》真.投資研究室 更新時間:2019-02-18 瀏覽數:7,96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股票 期貨 當沖 詹大

進場前,可使用網路平台模擬交易策略
在找到交易策略及了解風險控管的原則後,投資人也不需要一開始就真正投入資金進行交易,可先利用紙筆模擬,或是使用網路上的模擬交易平台,來判斷交易策略是否有效?期望值為多少?是否要持續採用該策略?例如,台灣期貨交易所建置的「線上虛擬交易所」網站,就很適合投資人來進行期貨當沖交易策略模擬(詳見圖解教學①)。

以「盤中延遲」模式的模擬交易為例,是按期貨交易日的日盤行情播送延遲5分鐘之行情資訊來進行,也就是說,期貨開盤時間為早上8點45分,模擬交易開始時間為早上8點50分,但走勢與真正盤勢相同,只要「不偷看」,投資人就可以進行實戰的模擬練習。


只要向台灣期貨交易所的線上虛擬交易所網站註冊會員後,即可參與模擬交易,帳面上的起始資金為100萬元,介面相當簡潔,使用起來也非常容易,同時也有閃電下單功能可供投資人模擬,是一個相當適合練習期貨當沖交易的平台。

投資人可多利用這類網站來模擬交易策略的勝率及期望值,訓練自身的「盤感」,有助於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套交易模式與策略,若尚未找到一套專屬自己的交易模式前,不如先觀望,運用紙筆或是網路工具進行模擬,千萬不要急著進場,為了交易而交易,拿自己白花花的錢開玩笑,沒有做好準備的人,是絕對不可能成為市場中的長期贏家。

接下來,我們將進入當沖模擬交易的世界,以下將以圖解教學的模式,向讀者講解如何利用台灣期貨交易所所建置的免費平台——線上虛擬交易所進行「期貨當沖模擬交易」,以及藉由CMoney免費的「股市大富翁」網站進行「股票當沖模擬交易」(詳見圖解教學②),希望讀者在正式上當沖戰場廝殺前,能從這2個網站有所收穫(本文摘自《人人都能學會股票當沖全圖解》第1篇)。

圖解教學①》用「線上虛擬交易所」進行期貨當沖模擬交易
Step 1:進入台灣期貨交易所的線上虛擬交易所網站首頁後,將滑鼠游標移至右方,可選擇任一種模式,此處以①「盤中延遲模式」為例,進行交易競賽模擬。

Step 2:跳出下一個頁面後,再選擇①「進入競賽」。

Step 3:接著,需要先①「登入會員」,輸入帳號與密碼。若原本不是線上虛擬交易所的會員,則可按下②「註冊會員」先行註冊,接著才可進行模擬交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