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2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撰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0-08-01 瀏覽數:29,5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投資

富達太平洋》投資範疇廣大 長期報酬佳
◎晨星綜合觀點
富達太平洋基金擁有堅強龐大的管理團隊,以及與眾不同的投資策略。晨星給予「銀級」評級。

本檔基金自2003年9月成立以來,即由戴爾・尼可斯(Dale Nicholls)管理。1996年尼可斯加入富達日本公司,日語流利,是本檔基金優勢之一,因為日股占指標指數MSCI所有國家亞太指數的將近4成。另外,他也十分熟悉中國股票,亦為主要選股來源。


投資策略的主要特色是經理人偏愛中小型企業,通常占資產的6成以上,遠高於指標指數的1成左右。尼可斯運用富達龐大的分析師團隊,投資範疇廣大,持股約200檔,同類基金難以複製其投資策略,其偏好中小型的選股風格,也使其持有產業及地區偏離指數更多。

本檔基金長期績效紀錄強勁,唯中小型股部位偏高,可能加劇下檔風險。今年前5個月的績效便是如此,落後指標指數4.7個百分點及89%同類基金。本檔基金績效必將回升,但比較適合風險胃納高的投資人。

◎經理人評析
本檔基金自2003年9月成立以來,即由尼可斯管理。尼可斯1999年至2003年管理日本科技股及景氣循環股,2003年成立本檔基金,現今派駐香港。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策略尋找優質企業,具有良好的成長與創造現金流的前景。經理人偏愛冷門的中小型企業,通常占資產的6成以上。

➲為管理流動性風險,經理人分散持股約200檔,年度換股率介於30%~60%之間。

◎資產組合評析
經理人尼可斯在5月訪談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雲端運算與電子商務的成長。因此,資訊科技與非必需消費股獲得加碼,分別占資產的24%與21%。至於國家部分,本檔基金僅20%資產配置在日股,不及指標指數的36%。尼可斯長期減碼日本,主因是人口老化致使許多日本企業成長前景不佳。 (譯◎曉 陽)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