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從食品創新發掘投資機會

撰文者:麥可.鮑爾汀(Michael Baldinger) 更新時間:2021-04-01 瀏覽數:14,6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藉永續高科技解決方案提高農業產量和營收
面對各式各樣的威脅,我們認為整個糧食的生產過程必須有系統性與革命性的變革;就在這樣的變革中,亦創造許多新的投資機會。


讓我們看個例子,就更能知道糧食創新所帶來的效益。以美國愛科(AGCO)公司為例,作為全球第3大的農業機械設計、製造的領導品牌,近幾年便努力在農業生產過程中進行創新改進,比如為全球農業生產者提供永續高科技的解決方案,協助農業持續發展,包括提供數位化的農耕產品開放平台,協助農民利用數位化的技術,取得最佳的農耕管理,繼而提高產量和營收能力。

又例如,在提供飼養雞隻的創新設備中,愛科致力打造解決方案以減輕動物壓力,並大幅度地提高動物生活環境的舒適度,同時保護動物的健康並自然生長。

透過這些解決方案,可以幫助農民獲得事半功倍的成效;也因此帶動企業獲利增長,進而激勵股價的表現,這也是食品創新所帶來的新投資價值之所在。

糧食需求日益增加,雖帶來糧食革命的急迫性,但另一方面危機也是轉機,改革同時也創造機會。我們相信將可持續從中發掘投資機會。

學歷:瑞士商學院、美國哈佛商學院
經歷:Robeco SAM之CEO與執行委員會主席
現職:瑞銀資產管理永續與影響力投資團隊主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