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2050年前要控制全球升溫在攝氏1.5度內

各國減碳工作仍待加速落實

撰文者:林正峰 更新時間:2021-08-01 瀏覽數:17,29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ESG 巴黎協定 碳排量

以生活與醫療用品巨擘寶僑(P&G),以及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US)來說,提出過去1年的碳排放報告,被MSCI認定是100%統計完全,但歐洲的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被MSCI認為所交出的碳排報告僅有MSCI預估的3%,差距在於未納入範圍3,也就是產業鏈的上下游廠商所排放的量。而知名的汽車電池與電動車廠商比亞迪,也被MSCI認定,所交出的碳排報告僅有MSCI預估的16%,同樣是未納入範圍3廠商的排放量。

這也是致力於ESG企業應該要更花心思注意的,正如同注重上下游產業鏈的勞工權益一般,上下游產業鏈所產生的碳排,往往是帳面數字統計上最容易被忽視的,譬如能源業,產業鏈的間接碳排量,就是直接碳排量的數倍之多。


我們只有1個地球,形勢不容樂觀。如果說,目前比前幾年稍微好一點的發展,是美國重新回到了《巴黎協定》,以美國與美國企業在全球經濟的領導地位,這或許能使減碳工作加速被落實。

延伸閱讀
亞洲ESG發展有望後來居上
減碳與乾淨空氣需求 將帶來龐大商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