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基金:基金情報站 布局新興市場 北亞、墨國看俏
    財經好讀 > 基金:基金情報站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95期

    不斷成功改革的國家,才是投資首選

    布局新興市場 北亞、墨國看俏

    撰文者:查慧瑛 2014-10-28 瀏覽數:33,60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貝萊德中國股票投資主管朱悅預期,改革將繼續推進,而過程中也會顯現投資機會,例如,國企事業將會更趨進市場導向,其中能源事業將有效管理資本開支,是市場的一大利多。

    國營企業在中國股市的占比很高,其中,能源相關企業就占了約20%,對於大盤表現與中國經濟發展甚鉅,因此特別受到市場重視。

    印度積極整頓官僚主義
    未來3∼5年還有甜蜜點

    另一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市場,就是同樣極力推動改革的印度。

    印度新總理莫迪(NarendraModi)自從今年5月上任以來,積極整頓官僚主義、推出改革燃油補貼等措施,吸引了投資人的目光。今年以來,印度股市屢創新高(詳見圖1),截至10月20日止,漲幅近27%,是全球漲幅第3大的股市。

    貝萊德亞洲股票團隊主管施安祖(Andrew Swan)認為,在接下來幾年,擁有強大人口紅利利多的印度很有機會加速成長、並持續使通膨降溫,對股市提供很好的環境與動能,預期未來3年到5年,印度股市還會有甜蜜點(sweetspot)。

    當然,除了從個別國家的角度分析,沈宇青也提醒,別忘了全球經濟扮演的重要性,例如美國、日本、歐洲的政策都會持續對新興市場產生影響。特別是在觀察產業發展時,更要進一步考量國家間相互的影響。

    他以南韓電子大廠三星為例,「看三星,不光只要看韓國發生什麼事,更重要的是三星與蘋果之間的比較,」他指出,尤其是科技、能源、天然資源類股,是國際市場連動性很高的區塊,原物料商品價格與科技產業供應鏈,都非常高度國際化。

    北亞三國股市估值合理
    經常帳體質健康

    以區域來看,沈宇青認為目前全球3大新興市場中,最看好亞洲新興市場,其中,北亞的中國、台灣、南韓相對最具投資優勢。就估值(valuation)觀察,可看出目前台灣、南韓、中國的股市估值都不算太貴,還在合理範圍(詳見圖2)。其中,中國不只有改革利多,銀行股的估值也處在非常便宜的區間。

    另一方面,他指出,這些北亞國家的基本面良好,經常帳體質也處在非常健康的狀態(詳見圖3),並有很高的外匯存底(reserve)。

    此外,他也認為當美國經濟持續向上、失業率下降,台灣、南韓等出口導向的國家,有機會因需求提升而受惠。

    在亞洲市場之外,沈宇青另一個點名看好的國家,就是位於拉丁美洲的墨西哥。由於美國是墨西哥的最大貿易夥伴,兩國連結性很高,當美國經濟表現相較其他國家更強,墨西哥的受惠機會將明顯提高。更重要的是,墨西哥在去年展開一連串結構性改革,基礎建設、財政改革使經濟動能強勁。這些改革的內容包括電信、能源等產業打破國有壟斷,有利於國家財政。經濟學人智庫(EIU)報告也指出,看好墨西哥的結構性改革,今年GDP成長率可望達到3.4%,比2013年的1.2%大幅進步,對中長期經濟表現也有挹注。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Service)也已在今年初調高墨西哥主權債信,展望穩定。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3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