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熱門股點評 買王永慶?還是徐旭東?
    財經好讀 > 股票:熱門股點評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75期

    買王永慶?還是徐旭東?

    撰文者:李有德 2004-11-01 瀏覽數:25,66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至於徐旭東則像大多數第二代企業家一樣,都喝過洋墨水,但他十足洋化,常到國外看歌劇,甚至還娶了美國人,更放心任命瑞典人楊麟昇擔任總經理,為集團中最賺錢的金雞母遠傳掌舵。

    亞東集團到了徐旭東手中,擴展版圖方向明顯往服務業發展。康和證券自營部副總廖繼弘表示,除了幫遠百(2903)迎娶了全台百貨業最賺錢的台北忠孝Sogo百貨外,第二代接班的徐旭東,手中創立的新事業主要是遠東銀(2845)和遠傳(4904)。遠東銀上半年獲利22.7億元,EPS1.5元,遠傳上半年賺了70億元,EPS2元,兩家公司現在成為亞東集團的現金提款機。亞東集團往服務業的大趨勢調整,方向是對的,因此大家在評比時,這個項目也是雙方差距較小的一項。

    王永慶縱向深耕,徐旭東橫向擴張

    徐旭東和王永慶有著完全不同的思考Logic。王永慶只專注核心事業,他的核心就是塑膠,即使後來南亞(1303)跨入玻纖布和印刷電路板,也是進行塑膠原料上、下游的延伸。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王永慶不斷地上、下游垂直整合,進行深耕;徐旭東的布局則反其道而行,以橫向面進行多角化的發展,藉由不同產業的景氣循環,分散風險,其實各有優點,差距並未太明顯。

    徐旭東在年初法說會公開表示,亞東集團最不受不景氣的影響,因為所有傳產的重要行業,幾乎都有涉足,包括化纖的遠紡(1402)、亞泥(1102)、EG的東聯(1710)、掌控台北忠孝Sogo百貨的遠百(2903)、還有公共事業遠傳(4904),除了東聯和遠紡有上下游關係外,亞東集團開枝散葉,各據山頭。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