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熱門股點評 買王永慶?還是徐旭東?
    財經好讀 > 股票:熱門股點評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75期

    買王永慶?還是徐旭東?

    撰文者:李有德 2004-11-01 瀏覽數:25,66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投資傳產股如果不知要買那一檔,亞東集團就像是高級套嚏C群益證券研究部副總裁曾炎裕認為,魚翅、干貝、鮑魚,熊掌、魚唇,什麼山珍海味都有,它是傳統產業具體而微的縮影,更重要的,它不是路邊攤,是高級料理,因為在各自的領域中,它不是業界龍頭,就是老二。

    王永慶進出股票,不會藏頭藏尾

    今年4月,王永慶敲鑼打鼓,唯恐天下不知地大手筆買回自家的股票,特別是台塑、南亞,當時台塑集團還一度套牢,同時外資也大砍台化(1326),逼得公司派回補台化,當時市場有人甚至嘲笑台塑集團股是大牛股買不動。半年後,所有等著看好戲的人都閉嘴了,因為台塑四寶不到半年漲了快50%。

    台證投顧協理張逸敦則是和王永慶一起同步買進,代操的客戶獲利30%後,自動續明年的約,他相信88歲的王老先生,不會拿自己的聲譽開玩笑,況且動用500億元資金護盤,這是玩真的。

    ING彰銀投信投資長張錫認為,王永慶是台股少數有良心的大股東。4月初買股票昭告天下,半年後短線漲幅滿足過熱後,9月底首次申報出脫台化9000張,看到股民還熱過頭,不為所動,第二次再提醒,10月初再次申報1萬5000張台化。買進、賣出自家股票,事無不可對人言,坦坦蕩蕩,清清白白,愛惜自己羽毛,張錫認為這才是企業家。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