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輕理財:名人沒說的事 管房3訣竅 吳恩文樂當跨海包租公
    財經好讀 > 輕理財:名人沒說的事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57期

    美食家吳恩文》馬來西亞置產,租金報酬率逾5%

    管房3訣竅 吳恩文樂當跨海包租公

    撰文者:彭媁琳 2011-09-01 瀏覽數:30,70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這次的經驗,讓吳恩文對投資馬來西亞的房地產有了信心。2010年,馬來西亞的經濟成長率超過了7%,吉隆坡、麻六甲兩個大城,更成為東南亞新崛起的經貿重鎮,所以今年初,他在這兩個城市各買了一間酒店式管理的套房,在出租後,扣除管理費用,投資淨報酬率還有5%之多。

    不過,當跨國包租公管理不易,風險又高,吳恩文如何克服這些問題?他表示,其實只要掌握3個訣竅,就能讓海外房產幫自己賺錢。

    訣竅1》挑第一大城的精華地段

    無論到哪個國家,最能漲又最能抗跌的房子,一定是坐落在首都和第一大城內,而在這些大城市裡交通方便、人口密集的地段,更是房價上漲的領頭羊。吳恩文強調,海外置產時,房子小或老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地段。

    吳恩文觀察到,現在的吉隆坡、麻六甲,很像10年前的台北市和新北市。先以首都吉隆坡為例,市中心地鐵站附近的黃金地段,每坪售價約15至20萬新台幣,大約是台北房價的1/3。隨著經濟發展,他估計5到10年後,房地產會增值1至2倍。

    而馬國的第二大城麻六甲,吳恩文認為,因該城是獲得世界文化遺產認證的古城,當地政府又大力推動基礎交通建設,企圖發展觀光業,未來也有1倍以上的增值潛力。

    訣竅2》找信得過的物業公司代管

    為了免去親自往返馬來西亞管理房產的麻煩,吳恩文找熟識的物業管理公司代為接洽,並且專挑有良好住宅管理的酒店式公寓進行投資。他會先請物業公司先篩選出已經裝潢好、可以直接出租或入住的小套房,然後再親自到中意的物件看屋。

    如果想要出租,也可透過物業公司找房客、收租金,不用事必躬親。有人會覺得,這樣要付出很多管理費用,可能不划算;吳恩文指出,其實管理費頂多占投資報酬率的1%到2%,扣掉管理費後,每年的租金報酬率還會有5%,遠比台北高很多,而且增值空間也更大。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