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股票投資術 2倍槓桿 買進好股只需半價
    財經好讀 > 股票:股票投資術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92期

    基礎介紹

    2倍槓桿 買進好股只需半價

    撰文者:陳淑泰 2014-08-01 瀏覽數:26,83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有別於目前市場上的牛證叫「元牛XX」,其中「元」代表元大寶來證券發行,「牛」即為牛證,存股證的交易名稱將是「元展XX」,「展」是展延型的意思。存股證是正式在交易所掛牌的商品,每天都會有報價, 在集中市場交易時間裡都可以買賣,券商也會負責造市、創造流動性。

    不過,存股證和一般買現股或融資最大不同的是「預付財務費用」,亦即2.5%的年利率,會在發行最初時就包含在掛牌的價格裡;之後每次的買賣,財務費用成本會依時間遞減,轉手給下一個買家。舉例,假設存股族在中華電股價100元時,買進以中華電為標的存股證,此時存股證的發行價為:

    ① 自備款:
    2倍槓桿》100元÷2=50元

    ② 財務費用:
    年息2.5%》50元×2.5%= 1.25元

    存股證發行價=
    ①+②=51.25元

    假設持有不到1年,半年後就賣出,當時,中華電市價不變, 則存股證持有者將可拿回50.625元(50元自備款+剩餘半年財務相關費用0.625元), 也就是你必須支付實際持有半年的財務費用0.625元。至於到期後,商品展延1年的財務費用, 發行商會用調整履約價來反映, 不需要投資人另外支付。

    元大精選二低一高標的
    填息機率達8成

    至於存股族最在意的「存股標的」部分,元大寶來證券表示, 會分析各家上市公司過去股息配發情況及填息表現,並考量過去走勢,排除目前價位居歷史相對高檔的個股,精選出「二低一高」—「低波動、向下風險低、高殖利率」股票,作為首波申請存股證的發行標的。

    據了解,元大證目前屬意的數檔存股證標的股票,一年內填息機率高達84%,且填息平均天數只要20.7天。至於有哪些標的入選?投資人可在元大證向證交所正式送件之後,至元大證網站查詢。

    當標的股票除權、息或上漲,存股證價格亦隨之變動 元大寶來證券金融交易部協理 吳吟珮

    存股證的行使比例是1,與標的股票漲跌連動差不多是1:1, 在標的股除權、息之後,因存股證內含股利,假設以中華電發放現金股利5元,並進行除息交易後,存股證的行使比例升高變成1.05,也就是股票上漲1元,存股證會上漲1.05元。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3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