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存股 2檔傳產、2檔電子 賺11月行情
    財經好讀 > 股票:存股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11期

    4投資專家教你賺年底最後一波

    2檔傳產、2檔電子 賺11月行情

    撰文者:楊曉芳 2007-11-01 瀏覽數:22,1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情境2》區間盤整 靈活操作小型股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將會影響美國今年11月萬聖節以及12月耶誕節的消費力,另外,預期美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會再持續下滑;而在短期內,新興國家內需市場的成長,並無法彌補美國衰退的消費力。

    台股資金11、12月動能不足,因為鄰近台灣的其他亞洲股市太強,中國股市、港股之外,南韓股市也被外資相中,外資資金幾乎都是繞過台灣在其他亞洲股市投資,不樂觀期待11、12月資金回流台股。

    二線塑化、鋼鐵股 有機會反彈

    未見主流類股出現的時候,建議投資人提高選股的靈活度,挑選傳產股、電子股同步布局,並且選擇基本面佳、籌碼乾淨,以及股價跌深、有機會反彈的標的,或者是正處於產業旺季、成長動能持續,例如二線塑化股東聯(1710)、中石化(1314),二線鋼鐵股東鋼(2006)、豐興(2015),以及有政策利多的資產股台肥(1722)。

    由於預期台股盤整,因此適合持股長抱的龍頭股。在拉回整理期間,龍頭股建議布局鋼鐵股的中鋼(2002),水泥股的台泥(1101)、亞泥(1102)及塑化股的南亞(1303)、台塑(1301)。

    中小型電子股 具作帳題材

    跌深反彈的電子股如果遭逢資金動能不足時,龍頭股比較難看見漲勢,但電子股旺季題材,仍然是投信在第4季季底作帳的標的。

    所以,投資人11月亦可開始留心具有作帳題材的中小型電子股。包括基本面不錯的IC設計股,像是茂達(6138)、旭曜(3545);中、小尺寸面板股,像是中日新(8266)、凌巨(8105);工業電腦也是不錯的次類股標的。

    專家看法_許家豪

    富鼎證券投資信託投研處基金經理人

     

    戰績:負責的富鼎半導體基金為今年前9個月國內科技型、股票型基金績效第1

     

    看法:台股走出盤整的兩大訊號:一是看成交量,二是看IC設計是否利空出盡。

     

    資金行情難預料,如果台股的5日均量可逾2,000億元,便是台股資金動能轉佳的訊號,攻萬點的機率就高。

     

    另外,台股攻萬點一定是類股齊揚推動的結果,也就是傳產與電子都要漲,所以獨弱的IC設計股再度走強,代表電子股與傳產股輪動、甚至齊揚的情況發生,投資人就可以樂觀預期台股前景,否則建議審慎操作為宜。

    專家說法_鄭文賢

    元富證券投顧研究協理

     

    戰績:研究團隊的報告主要提供給國內專業投資人,專業度獲業界肯定

     

    看法: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是偏多操作。

     

    依原物料大循環、半導體小循環時點可知,原物料在明年第2季達景氣高點,半導體則在明年第1季達景氣高點,所以傳產、電子皆在明年第1季景氣共熱,有助台股「突破」萬點。

     

    預估今年年底前台股指數9,200點至9,800點,區間震盪,但明年第1季「一定」攻上10,500點,但對明年下半年景氣成長看法保守。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