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財經好讀 > 好生活:居家休閒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09期

    透視你的腦袋,檢查賺錢因子

    五個觀念 富足一生

    撰文者:張國蓮 2007-09-03 瀏覽數:246,34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5.一般人: 51.2%民眾不殺價
     有錢人:錢再少,不合理就殺價

    買100元以下的東西時,如果你覺得不合理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單價再低
    買貴了就無法被接受

    從這個問題,你可以發現你的錢是怎麼一點一滴搞丟的吧!

    台灣第一大餐飲連鎖體系、目前擁有9項餐飲品牌、年營業額約20億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說,有錢人對該花的錢非常慷慨,但不該花、浪費的錢就絕對摳門。

    戴勝益曾經因為員工採購牙籤的費用比別人貴2倍,而嚴厲懲罰員工。他強調,做生意就是要重視節約成本與效率,沒有貨比三家就下訂單,即使是牙籤、牙線這種低單價的東西,只要買貴了就無法被接受!

    但是只要是「擴大視野、增廣見聞」,戴勝益也絕不手軟,例如每年贊助公司同仁出國見習餐飲的費用高達2,000萬元,而這還不包括各事業群總經理帶領主廚、店長親赴國外五星級、米其林餐館見習的花費。

    打好理財基礎,才能踏上致富路

    以上5個一般人與成功有錢人顯著不一樣的觀念,不但影響你投資理財的成功機率,甚至直接觸及你對「賺錢」、「管錢」的核心價值。

    如果要做有錢人,請聽川普和清崎的提醒:「運用心智,發揮槓桿效益——也就是努力培養自己的理財智商,並積極投資理財,才能讓自己變成有錢人。」

    問卷結果說明 問卷結果說明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3456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