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封面故事搶先讀◆職場失意男 靠投資年領百萬實現退休夢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5-06-30 瀏覽數:8,07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主管升遷不公平?老闆加薪小氣?這是台灣職場很多人內心的寫照!但有兩位專業投資人:一位是羅仲良,過去曾在金融業服務;一位是查理王(化名),過去曾是科技業工程師。他們倆都曾面臨過類似的困擾,但在職場奮鬥之餘,卻又同時在股市默默耕耘超過10年,慢慢累積實力,最後分別在2009年和2011年「fire」掉老闆,每年在股市提款近百萬元,過著自己理想的生活!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羅仲良做過房仲,也做過證券營業員,但工作5年下來,薪水愈來愈低,最後只好到幼稚園當個小職員。而他卻因為對股票的熱情,即使賠到信心全失也不放棄,最後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簡單操盤法:每天只花10分鐘,每次只操作1檔個股,找到強勢成長股就全力買進,當成長趨緩就獲利了結!這樣的方法讓他從2009年至今,用225萬元本金滾出1,654萬元身價,並且在20156月,正式離開職場,轉做專業投資人,「寒暑假的時候,我們全家可以出去玩,以前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也是我從一開始作股票,就希望可以有這一天,」羅仲良強調。更重要的是,股市累積出的成功帶給他信心,讓他愈來愈敢做決定,愈來愈不怕失敗。


另一位成功案例則是查理王,他過去是另人羨慕的科技業工程師,待過面板和半導體產業,在工作上常常是「朝九晚十」。2011年,第2個孩子的出生,加上多年累積的疲累,讓他決定離開職場。幸運的是,他從2000年左右就開始在股市累積實戰經驗。從2002年起,靠著聯發科(2454)、F-晨星(已下市)等未上市股票,讓查理王在股市資產成長7倍,平均每年增加43%!今天能靠股票收入,支撐一個家的開支,靠的是他多年來從產業分析和解讀財報中,所淬鍊出的一套價值投資流程。

關於更多羅仲良與查理王的投資心法與成功經驗,請詳閱Smart智富》月刊203的精彩內容。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