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讓巴菲特和比爾蓋茲來告訴你他們成功的祕訣

撰文者:黃安伃 瀏覽數:15,04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什麼是股神巴菲特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認同的成功祕訣?

根據《Money》雜誌報導,蓋茲的父親曾問巴菲特以及蓋茲:「是什麼原因造就了你們的成功?」兩人皆給了相同的答案:專注。


為什麼專注這麼重要?

從巴菲特、蓋茲到賈伯斯都強調,不論個人或公司,都應專注在自己擅長的事務上。想像一下,今天你到麥當勞去點餐,卻發現菜單相當複雜,上面有太多選項,讓你無法下決定,同時也增加了顧客等待的時間,這是不是就與麥當勞的企業訴求不相符了?

接著再想像一下,如果蘋果公司有多達350種產品(事實上賈伯斯於1998年回來之前就是如此),而非現在我們看到的只有約10種產品,那會是什麼情況?

當人們或公司嘗試做得太多,那會讓它們陷入麻煩,且變得平庸。

成功的投資需要時間

如同生活與經營企業,在投資方面,如果你想要得到比平均值更好的結果,那你同樣必須專注在你的目標上。

以平均值而言,普通投資人只能賺取約大盤平均報酬的80%,也就是績效輸給大盤,若想要獲取高於平均值報酬,就必須投入更多的時間與心力。

巴菲特對此也分享了一些看法:「成功的投資需要時間、紀律和耐心。無論多天才或是多努力,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時間,就像生出一個嬰兒無論如何都需要9個月的時間。」

「每天閱讀500頁的年報、交易日誌等,那會使你茁壯,像複利一樣,你們所有人都做得到,但我保證並不是太多人會去做,其中差別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明白自己知識是有限的,你不可能知道每件事,也因此大多數人不該嘗試打敗大盤,因為他們無法投注時間和專注。」

獨立思考、評估、不斷嘗試,最後當你有能力找出市場中價值被錯誤判斷的企業時,那將會是獲利的機會。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