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不住院就沒有理賠? 這3項保險金賠給你!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日期:2016-06-13 瀏覽數:124,1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近年來接受門診手術的人次逐漸增加,例如白內障、植牙等,都是門診手術常見的類型。但是,這種無須住院、在門診就能夠完成的手術,是否能夠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呢?


目前許多保險公司推行的醫療險商品,不管是實支實付或是定額給付的類型,都有把門診手術納入理賠之中。但投保時要留意,每張商品保障的範圍不盡相同,事前務必要仔細閱讀保單條款。

這些醫療險提供門診手術的保障,大致可分為3種類型:首先,最主要的保障為「門診手術保險金」,其理賠的項目為門診手術的手術費用。而在保單上會明確列出哪些門診手術是除外項目,其餘則皆可理賠。不過,碰到在理賠除外項目中的門診手術,仍可以再向保險公司確認是否已有通融理賠。

其次是「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它保障的是在住院與門診手術前、後的期間,因為同樣事故或疾病而產生的門診費用。理賠的計算方式,則依購買的保單為實支實付或者定額給付有所不同,定額給付通常會以一定比例的日額做為理賠金額。

最後是「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這項保障只有實支實付型的醫療險具備,其原先為負擔住院手術時的相關雜費與自付費用。而在部分商品中,此項保障同樣可以支付因門診手術產生的雜費。例如白內障手術時,病患自費更換人工水晶體,就能夠申請此項理賠。

由於門診手術的類別多元,雜費與手術費孰高孰低並非一定。因此對於注重門診手術保障的投保人來說,實支實付與定額給付應該要選擇哪一種,並沒有絕對的答案,仍應該要詳讀保單條款,以保障範圍為重,才能擁有最充足的保障。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