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產品結構調整 信錦(1582)上半年毛利率增加3.78%

撰文者:恩汎理財投資團隊 更新時間:2016-10-20 瀏覽數:10,1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信錦(1582)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全球監視器底座及TV底座之領導廠商,主要產品為液晶顯示器、液晶電視、AIO電腦之樞紐、底座產品,可提供客戶相關產品設計、製造、量產等一條龍式的服務,並積極結合電子網通領域提升軸承底座之附加價值,及積極開發新產品,拓展電子周邊、醫療產品及博弈機等新市場。


今(2016)年上半年雖受惠產品結構調整,平均單價有所上升;但受到TV底座客戶策略調整及公司廠區調整影響,整體合併營收43.53億元,年小減3.57%,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上升3.78%;另在費用控管得宜及匯兌收益的挹注下,稅後淨利3.57億元,年增7.21%,營運、獲利表現穩健。

時進入第3季的傳統旺季,從7~8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1.55%來看,3大產品線(Monitor、AIO及TV)的出貨狀況順遂,第3季的營運、獲利表現應可期;惟第4季又將逐步邁入淡季,營收亦將自10月起下滑。

展望未來營運,在既有產品下,透過產線調整、訂單選擇,提高中高階機種比重,拉升整體毛利率表現將為其維持基本獲利能力的基本條件;至於新產品的布局上,雖有電子周邊產品(USB Hub)及dongle的小量出貨,醫療產品、博奕機(與伍豐合作)亦將陸續開始貢獻營收,然比重尚低,尚難期待成為新的成長動能來源。

整體而言,主軸還是本業營運的追蹤,然在產業成熟下,往中高階機種發展、慎選訂單及提高附加價值成為其當下能努力的方向。就近7年營運、獲利的表現來看,平均配息率約8成,均為現金,若以最低配發3元現金股利計,以殖利率區間10.02%~5.68%來看,目前價格洛在區間上緣;但若以預估的獲利、配息計,目前價格倒還不差,有興趣的投資朋友可納入口帶名單追蹤,俟機佈局。

資料來源:CMoney 理財寶‧恩汎-獲利領息價值股

文章出處:恩汎(earn fun)理財投資團隊

恩汎(earn fun)理財投資團隊是一群跨入理財投資領域的夥伴共同成立,主要目的是提供欲跨入理財投資領域的投資朋友,一個良好的理財投資觀念與經驗分享園地,並針對投資人不同的狀況給予適當的理財投資建議。

本團隊主要分享的內容為:(1)理財投資觀念 (2)股票投資 (3)基金投資 (4)投資資訊解析 無論是初踏入理財投資領域的新朋友,還是正建構屬於自己投資步驟的投資人,都歡迎各位常來此討論互動,期望每個投資人都能透過這園地達到理財投資所帶來的被動式收入,讓生活更加的輕鬆愉快,這也就是earn fun的目的。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