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基金教母蕭碧燕:川普當選 我會這樣調整投資組合

撰文者:蕭碧燕 更新時間:2016-11-10 瀏覽數:57,74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美國 川普 蕭碧燕 基金教母 Trump 總統


基金教母蕭碧燕在今年10月已提醒過大家,「如果川普當選,我會如何調整投資組合?」原文如下:


再1個月的時間,這全世界都很關心的議題即將揭曉,目前似乎大家都很擔心,若川普當選帶給金融市場的較大動盪,因此開始詢問該如何調整投資組合,而我的答案是:我都不會做調整。

1.今年一直力行定時定額不碰單筆(除了以創造現金流為目的配息債基金)。

2.美股早已創新高,或許還有更高,但我視創新高就是相對高點(難道是相對低點嗎?)定時定額早有停利續扣,但調降扣款金額。

3.其它市場也一直堅守停利不停扣,愈高點就調降扣款金額。

4.配息債券基金部分,因為目的很清楚,所以真正做到買債3要素,長期投資且不會在乎淨值的波動。

縱使川普當選真的全球天翻地覆,何懼!該贖的有贖,沒達停利點的就續扣攤低成本,等待下次再來,已贖的想必投入的金額也不會太多,又已調降扣款金額,還怕無法度過微笑曲線!

紀律的投資方法,絕對勝過追逐市場趨勢!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