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2017年保費漲定了! 這3招幫你聰明省錢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6-12-19 瀏覽數:67,2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017年起,保費要漲價!」看著近來媒體不斷放送著,新買的儲蓄險、壽險、健康險保費將漲價1~2成的消息,你是否感到驚慌,暫停投保新保單的決定?如果真的有風險缺口要補,保險仍是可選擇的工具之一,但可以透過以下3招,讓你精省保費,買保單、補保障!

第1招:保費繳費時間,優先選年繳
買保單可選擇保費月繳、季繳、半年繳或年繳4種繳費類型,很多人會認為選月繳等於是年繳保費拆成12份,經濟壓力較小,事實上,保費月繳並是這麼計算的,保戶反而變的繳更多(請見表格)。


因此省保費的第1招,就是優先選擇「保費年繳」,這樣絕對比選月繳、季繳、半年繳更精省,但要注意的是,這種方式只限傳統型保單,投資型保單因月繳12次等於年繳保費,所以月繳年繳,總繳保費都是一樣的哦!

第2招:透過集體彙繳,再省1%
第2招則是用「集體彙繳」再省錢,只要保戶所工作的公司、行號或機關裡,其他同事及其配偶、子女、父母等二等親,5人(含)以上為某家保險公司保戶,新買保單時,可向該保險公司申請成立「集體投保彙繳團體」,填寫集彙申請書,再省1%保費。通常這種「集體彙繳」省保費的方式,適用於市售的壽險、醫療險及儲蓄險。

第3招:帳戶或信用卡扣繳,再享折扣
最後一招,就是透過銀行帳戶或信用卡繳費,再省一次保費。通常保險公司規定,透過金融機構指定帳戶自動轉帳繳保費,可享1%保費折扣,這一點很多人都在用,但還有另一種繳費方式,有的保險公司也跟銀行推出聯名信用卡,以信用卡繳保費,不僅一樣享有1%折扣,還能享有現金回饋,等於省保費,下個月的帳單應繳金額還能再變少。

而且自動轉帳、信用卡扣款與集體彙繳的折扣方式,並不互相排擠、可同時使用,同時使用這2招,更能聰明省保費!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