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今年上半年優於下半年? 專家解析2017年投資大件事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7-04-10 瀏覽數:3,05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2017年投資需要注意哪些政經的大事件?很多報章雜誌都說2017年會是很不錯的一年,但不可能全年都好,何時比較適合投資?另外,升息的問題將是影響今年的關鍵,川普上任後,就會進入一連串的升息循環嗎?                 (網友 Ann Lin)

A:國際政經大事包括2017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在就職之後,各種重大訊息將會陸續有答案。

3月的重大訊息是英國政府將啟動為期2年的脫歐程序;4月法國總統大選,國民陣線黨(Front National)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聲勢看好,她力主脫歐,如果當選,市場認為法國政經動盪比英國脫歐還嚴重。

8~9月,要關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尋求4連霸是否成功。由於德國也出現反歐元與反移民潮的聲浪,梅克爾的選情艱鉅,對於國際的影響更大。

還有,美國聯準會(Fed)在2016年12月才進行金融海嘯以來的第2次升息,2017年已升息1次,預告可能還有2次。很多市場分析師都不認為今年會升息3次,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經濟並未完全恢復,上半年一路升息的機會不大;下半年歐洲國家相繼進入大選,可預見動盪加劇,因此出現很多「上半年優於下半年」的預測,提供你參考。



延伸閱讀
新台幣狂漲 台股宜先落袋為安
脫歐效應延燒 只能坐等英鎊回升嗎?
投資ETF 別忽略5大直接成本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