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台股基金明明表現不錯 為什麼這麼少人投資?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7-06-09 瀏覽數:13,9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基金 基金獎 夏韻芬




Q:
前陣子在頒基金獎,台股基金都表現得不錯,但我朋友都沒人買台股基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基金有重複得獎的紀錄,這樣的基金會是「明牌」嗎?是不是代表有雙重保證?也有廣告說「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要如何看待得獎基金?買基金我還需要留意哪些資訊?                                                                                                                        (網友 vu小菜)

A:根據我的理解,能得獎的基金,通常都是兼顧到風險與報酬,不會只有考慮績效;且得獎基金都有3年、5年、10年績效的評比,對於投資人可提供較長線的思考。

得獎基金若有重複得獎,這代表基金在不同評選年度,整體表現優於其他同組別基金,自然有一定的參考性。但要注意,投資基金還是要重視你是否了解投資標的,包括經濟數據、基金經理人的穩定度、操盤風格等。

台灣投資人對於股市參與度高、期待值也高,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齊全,也有投資人會親自問公司營運現況;還有人說股市漲停板一天就10%,認為自己買股票賺得比基金多,這都是投資人對台股基金冷漠的原因。

學歷︰政治大學EMBA、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非凡財經台《當代理財王》節目主持人、董氏基金會健康雜誌總編輯、
       《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撰述委員
現職︰中廣《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三立《HOLD住財富好韻來》節目主持人


延伸閱讀
買台股基金 先看績效再看團隊
新台幣狂漲 台股宜先落袋為安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