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歐元看升》公開11檔歐元基金 讓你報酬率、匯率兩頭賺!

撰文者:基金黑武士 更新時間:2017-11-03 瀏覽數:13,27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QE 歐元 基金黑武士




2017年10月26日歐洲央行會議表示,調降購債規模自每月600億歐元、下降至300億歐元,延長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至2018年9月,這很明顯是QE退場的一個節奏。

美國QE退場的經驗
回顧2014年美國QE緩步退場,美元指數大幅走升超過20%,這就是貨幣緊縮的開始,而貨幣緊縮的開始就是匯價走升的起漲點(不是美國升息確立的那一天喔)。


歐洲QE開始退場,歐元起漲點
10月底歐洲央行宣布QE將緩步退場,但隨後央行談話鴿派,使得歐元當日貶值逾1%,這樣的市場反應讓我覺得機不可失。因為QE退場的訊號,代表長線而言歐元將走升,短線居然可以回跌超過1%,這讓投資人有更好進場布局的機會。



風險在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的影響
近期西班牙民粹主義再起,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目前尚未能夠完全解析獨立後造成的風險。但依照MSCI歐元指數的權重,西班牙占整個指數約11%,依照定義,西班牙占GNI占比整個歐元區約10%,因此即便加泰隆尼亞獨立,對於歐元區整體的影響還是有限。

長線上看好歐元走升
我的新書《錢難賺、基金別亂買》當中有談到,外匯多元布局與配息基金的關係,也建議投資人多元布局,不要拘泥於美元,因此看好歐元走升的投資人可以有以下選擇:

結論》貨幣多元配置
我的新書中有談論配息基金多元配置的重要性,近期歐元有所回檔,再加上歐元QE緩步退場、歐元經濟持續復甦之下,近期將會是買點歐元壓壓驚的好機會,投資人可以透過貨幣多元配置,降低以「台幣」為基準的配息金額波動,維持穩健的配息收益。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基金黑武士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財經知識補腦、斬斷投資心魔、提倡理財自主」
基金黑武士,願獲利與你同在。


延伸閱讀
布局歐洲中小型股 股匯雙賺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