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3步驟按摩咀嚼肌 改善頭痛、耳鳴兼瘦臉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11-06 瀏覽數:15,88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一名40多歲的日本女性,有天右耳突然產生了疼痛感,還開始有耳朵聽不清楚的情況,最後漸漸變得嘴巴也打不太開。一開始為了右耳去耳鼻喉科接受診斷,卻檢查不出任何異狀。在耳鼻喉科得到了轉診到牙科的建議,而來到牙科診所接受了咀嚼肌按摩,持續接受按摩治療的過程中,耳朵的疼痛才漸漸消失了。

想到牙醫診所,只會想到治療蛀牙、矯正跟洗牙?日本的牙科診所,現在正流行起一種特別的療程──「咀嚼肌按摩」!


咀嚼肌原本是人類咀嚼時自然而然會使用到的肌肉,然而因為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壓力大以及習慣性咬牙等壞習慣,造成了咀嚼肌的僵硬以及衰退,臉部血液循環不良、肌力低下等各種情形。

原本咀嚼肌按摩是以「讓咀嚼運動恢復正常」為第一目的,卻也可看到不少患者因此緩和磨牙、牙關緊咬(Clenching)等問題,也能減輕顎關節症的疼痛,並且有小臉的美容效果,唾液分泌量變多改善口乾,甚至是治好了暈眩和耳鳴!

咀嚼肌在哪裡?


咀嚼是由這四塊肌肉協力完成,不只會影響到咀嚼肌能,一旦僵硬萎縮,還會造成各種身體不適。例如側頭肌僵硬,會造成頭痛、眼睛疲勞,嘴巴打不開等症狀。而放鬆側頭肌,能讓三叉神經的緊張緩和,讓眼睛與頭部變得清爽。

而咬肌如果持續緊張狀態,則可能會引起顎關節症候群,放鬆咬肌能幫助嘴巴更容易打開,也對改善顎關節症候群很有效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