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榮登10大旅遊城市 學會用英文介紹高雄

撰文者:Buffy Kao 更新時間:2017-11-16 瀏覽數:7,5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國際知名的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2018年世界最佳旅遊城市名單,高雄成爲唯一入選的亞洲城市。《孤獨星球》是如何介紹高雄呢?我們藉此機會了解外國人眼中的高雄,也學學如何向外國人推薦高雄吧!

不斷evolve的高雄
This ever-evolving collection of dozens of old warehouses is stuffed with boutiques, galleries, cafes and performance venues that line two sweeping boulevards by the port where ships are docked.(這個不斷進化並集結好幾十個倉庫的點擠滿了精品店、藝廊、咖啡廳和表演場地,沿著停靠船隻的港口邊延展的大道兩旁排列樹立著。)


首先我們先來學evolve(進化),他的名詞變化為evolution,形容詞變化則是evolutionary。再將evolve改為主動式的現在分詞,加上ever這個副詞,就是ever-evolving不斷進化的。英文有一種常見的複合形容詞喜歡用ever加上分詞表達「不斷~」之意,如ever-changing 不斷改變的、ever-lasting 不斷持續地等等,都是運用了這個方法來創造出來的單字。

例句:It is said that people evolved from monkeys.(據說人們是由猴子演化而來。)

接下來我們看到be stuffed with,就是「用~填滿」的意思,stuff可以延伸變成動詞,就是塞滿的的意思,因為這個地方不會主動塞滿,因此他也通常用作被動態,要注意介系詞要配with而不是by,因為這個不是指動作者,而是表達「用~東西去填滿」的概念。多益測驗聽力部份喜歡混淆考生視聽,因此注意內容情境來判斷作為名詞或動詞用法,才不會被誤導。

Performance venue則是出現了我們常見的venue一詞,performance來自perform這個動詞,表演之意,performer後面加上「-er」就是表演者的意思。Venue是多益常見單字,表達場地的意思。多益測驗的情境常會看到公司要尋找辦活動或會議的場地,就會用這個單字來表達。

高雄modernise
A growing number of young chefs and restaurateurs in the city are working to modernise southern Taiwanese cuisine, while shining a spotlight on local produce.(城市中不斷成長的年經大廚和餐廳業者努力促使南台灣美食的現代化,同時使當地的農產品成為鎂光燈焦點。)

這邊用了一個常見的片語,a number of表達很多的意思,等同於many,注意這裡後面只能接可數名詞,因此chef和restaurateur都要加上「-s」表達複數。

後面使用的不定詞片語中用了一個動詞modernise,其實就是形容詞modern的動詞,也就是我們中文直接音譯「摩登」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這邊用的是英文拼法,其字尾拼法為「-ise」,美式拼法則是「-ize」,都是表達動詞的字尾。名詞變化modernization/modernisation,現代化之意。

最後介紹一個在多益測驗中很常見的單字,大多數人熟悉的是produce當作動詞,表達產生之意,名詞production抽象概念,product則是具體產品概念。可是這邊是作名詞,意思是農產品,重音在第一個音節,不是第二個音節,因此大家在考聽力時要注意重音來辨別意思。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