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股市上萬點 房地產也會有萬點效應嗎?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8-04-02 瀏覽數:3,83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買房 房地產 夏韻芬 股市萬點




Q:為什麼媒體都說房地產會有萬點效應?我的兒子跟媳婦一直有準備要買房子,我很鼓勵他們置產,也願意協助。但新聞報導2020年中國有奪取台灣的祕密作戰計畫,包括封鎖與轟炸、兩棲登陸與地面作戰等。想知道,現在買了房地產,之後會不會大跌?請教你的看法?                                                                                                                           (網友 楊媽媽)

A:萬點效應簡單來說,指的是股市衝過萬點,獲利的投資人會把錢轉到房地產。回顧1990年台股萬點,房地產也進入大多頭行情,然而股市在2000年網路泡沫暴跌,房地產也栽跟頭;到了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過後,股市一路反彈,房地產也同步出現起色。
但是2017年台股上萬點,房地產卻遲遲未有明顯轉機,除了少數建商讓利的個案之外,市場表現仍處於低迷,「萬點效應」似乎不靈了。也會有人反過來想,打算等股市大跌、房市跟著跌,再買房子。


若有買房子的計畫,資金能力也足夠,仍然可以找一間自己喜歡的房子,當作家人的避風港。對有房子的人來說,長期自住,也不打算短期內換屋,就不會有處分的需求,房價漲跌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因此我會建議,多看幾間房子,在預算內買到適合的房子,是比較實際的做法。

延伸閱讀
顏炳立:台灣房市2019年見底!
顏炳立:別跟下跌的房市談戀愛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