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照顧險

擔心晚年生活 該買長照險還是還本殘扶險?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8-04-03 瀏覽數:76,26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
我是公務員,很擔心晚年生活。我想要保長照險,但親戚告訴我,長照險太貴了,他推薦我買新光人壽長扶雙享終身保險,有分A、B兩型。看起來我是可以負擔的,但是我沒有很了解其中的內容,請給我一點建議。                                                               (網友 淑芳)

A:這是一張繳費期滿(繳費年期10~30年不等)終身有保障的保單,可歸類為「殘扶險」,很多人的確會以殘扶險規畫晚年生活的保障。以保險金額2萬元為例,來看看這張保單的重點:


1.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疾病或意外造成1~6級殘廢,每月給付2萬元,保證給付180個月;或將保證給付金額依年利率2.25%貼現計算一次給付。若180個月後仍生存則繼續給付,上限600個月。

2.殘廢保險金:發生1~11級殘廢,外加一次性保險金給付(按給付比例為2萬~40萬元不等)。

3.保險費的豁免:發生1~6級殘廢則豁免保費。

4.所繳保險費加計利息的退還:若未發生殘廢就身故,A型會退還所繳保險費的1.06倍,因此保費較高,保費較低的B型則不退還保險費。

以40歲女性,繳費年期10年、保險金額2萬元為例,A型年繳保費為4萬3,080元,B型為1萬9,180元。保險要視個人財務能力而定,原則是用最少的錢買到足夠保障,提供你參考。

延伸閱讀
年繳9千,需要看護時每月給你2萬 5張殘扶險得獎保單在這裡!
殘扶險保費便宜 可一次給付+按月給付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