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存股3千萬達人:買進一檔好股就像擁有絕學,什麼都不做就能賺錢!

撰文者:陳重銘 更新時間:2018-11-14 瀏覽數:18,46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斜槓青年」是最近頗為火紅的一個名詞,《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描述到一個現象:在紐約很多人都不只擁有一種職業,因此會用「斜槓;/」來區分自己的不同身份,漸漸的就被稱為「斜槓青年」。以我自己為例:不敗教主,教師/作家/財經部落客/演說家/游泳選手,從上面可以看出我的職業是教師,我也是教科書跟財經書的作者,我經營了一個部落格跟粉絲團,我還到處演講推廣投資理財,最後一點說明我年輕時是游泳選手,熱愛水上活動。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擁有無限的可能,還記得你在小學時寫的「我的志願」嗎?多麼地天馬行空,你不害怕被同學嘲笑吧!年少的你,認為人生是一塊空白的畫布,可以讓你盡情的塗上自己喜歡的色彩。懵懵懂懂的你,覺得人生是彩色的。


長大後的你呢?希望鬧鐘永遠不會響,希望可以一直賴床不用上班。剛踏入職場的我,認為人生是黑白的,我覺得公司就是一座大監獄,我只想著混完25年後刑滿出獄了,但是我的人生也過去一大半了。

大概有90%的人,一輩子默默無聞、平平凡凡,在工作與家庭的壓力下,孤獨的走完自己的一生。對很多人來說,人生僅僅只是活著,而夢想也永遠只是夢想。問題的癥結在於大家的「從眾」心態,我們害怕與眾不同,我們跟著大家一起拚升學,一起考進大公司,結果就是親手埋葬了自己的獨特性。

斜槓青年的概念,不是要靠著多重職業來增加收入,而是要藉由多重的體驗來豐富人生。如果我只會老老實實的教書,我會跟90%的教師一樣過完一生。但是我利用休假時間寫書,推廣投資理財,藉由部落格跟粉絲團的傳播,我的文章可以影響數十萬人。我也不再用「匿名」這兩個字捐款,透過網路平台來拋磚引玉,我可以到處傳達「為善最樂」的理念。因為我的斜槓:教師/作家/財經部落客/演說家/游泳選手/為善最樂…,我的人生不再是單一而無趣的,反而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有夢最美,但是逐夢必先「踏實」。根據我年輕時上班的「坐牢」經驗,我覺得人生辛苦努力的目標就是求「自由」,但是社會現實告訴我們要先達到「財務自由」。90%的人無法達到財務自由,所以他們覺得人生是在受苦,因為活不起、住不起、生不起、養不起…,等到他們受完了苦難,生命也到了盡頭!

「財務自由」只是簡簡單單的4個字,可是每個人的能力跟時間都有限,如何能夠儘早累積財富呢?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裡面的男主角段譽,在無意間學會了《北冥神功》之後,不斷吸取別人的功力為己用,憑藉著雄厚無比內力推動的六脈神劍,連身負降龍十八掌絕學的喬峰都自嘆不如。

北冥神功只是小說,但是現實生活中卻真的有一套絕學,可以不斷吸取別人的時間與精力,這套絕學就叫做「投資」。只要我買進一張統一超(2912)的股票,就有許許多多的店長、工讀生在為我打工,我不需要去學習如何經營超商,我也不用去當店員跟輪值大夜班,我就可以安穩的領取股利報酬,這些都是公司的經理、店長、工讀生…,付出勞力跟時間之後所獲得的結晶。我只要買進一張股票就可以坐享其成,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北冥神功。

斜槓青年的重點是擁有多重職業、多重收入與多元的人生。如果你可以斜槓,人生不再是起床、上班、下班、回家、起床、再上班…的單調循環。但是多重職業、多重收入卻並非每個人都可以辦得到的,利用下班去兼差或是創業,也是要付出相當的勞力,更要面對無數的挑戰與風險。其實夢想與工作可以並肩而行,愛做的事與賺錢並不衝突,要訣就在於「投資」。別忘了,投資的精髓就是善用別人的智慧跟時間,就是北冥神功。「有功夫,無懦夫」,每個人都可以是斜槓青年,就先從:上班族/投資家 開始吧!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不敗教主~理財不敗
臉書粉絲專頁,
不敗教主—陳重銘 

◎出  生:1966年
◎學  歷: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碩士
◎現  職:高職機械科教師
◎著  作:《6年存到30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每年多存30張股票》、《不敗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
◎存股成績:投入股市超過20年,且年領股利超過200萬元,目前已累積超過3,000萬資產

延伸閱讀
40歲就財富自由!景氣循環4階段,看股市名師如何用2招賺進一生財富
包租公律師:想財富自由 先苦後甘很重要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