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你不知道的澎湖在地美食!澎湖人帶你吃

撰文者:輕旅行_小C 更新時間:2018-12-07 瀏覽數:12,0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澎湖 美食 小吃

通常說到去澎湖玩,大家都會選擇花火節或盛夏的時段,但其實我覺得,澎湖最適合遊玩的時間是暑假後到冬天來臨前,因為這時候的天氣最舒服、人潮也不多、吃東西更不用排隊人擠人。

今天這篇文章主攻澎湖美食,雖然同主題的文章非常多,可是我身為土生土長的澎湖囡仔,還是要寫一篇「在地人推薦」和別人「尬」一下啦。我保證,底下推薦的美食都是我從小吃到大,就連現在回鄉也一定要去吃的食物!


1.岡山羊肉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岡山羊肉就在我舊家對面,強力推薦店內招牌羊肉炒麵,從小學吃到大學畢業出社會,還見證它從60元漲到100元(哭)。我在台灣本島還沒有找到和它一樣好吃的羊肉炒麵,每次回澎湖都是想吃它,而不是吃媽媽煮的菜。

這家店很樸素,單看外觀不會覺得是營業場所,但到了晚餐時段的排隊人潮和陣陣香氣,就能看出這家店多有魅力。

店裡的廚房是開放的,可以清楚看見做菜過程,老闆舉著大鍋鏟翻炒羊肉,光是在旁邊看口水就要流出來。看著老闆從烹煮到裝盤一氣呵成,熟練程度自然不在話下,不愧是老店。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除了羊肉炒麵以外,我都會再點一碗羊雜湯,鮮嫩的羊肉配上濃郁湯頭,超幸福的。在吃湯裡的羊肉時,千萬不要忘記沾上店內獨家特調醬料,風味更佳。

要注意的是,岡山羊肉下午4點才開始營業,想一飽口福可要注意時間,別撲空囉!

店家資訊
地址:馬公市光復路108號
電話:(06)926-2080
營業時間:16:00~20:30,每週六公休

2.應時勢小點部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要不是因為寫這篇文章去查店家資料,我還真不知道它叫「應時勢小點部」,從小就只叫它筒仔米糕(神奇的是只講筒仔米糕,別人也知道是在說這家)。

這家店的菜單選項還不少,但必點香菇肉羹和筒仔米糕。這小小的筒仔米糕使用的不是一般醬油膏,而是用香菇頭熬煮而成的甘甜醬油;再配上醃漬過的酸甜小黃瓜,吃完1個還會想再吃第2個,就是那麼美味又「涮嘴」!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至於香菇肉羹,看似小碗但裡頭有滿滿的筍絲、香菇和瘦肉,料多實在。而且湯頭是以大骨熬煮,不像一般是用柴魚烹調,勾芡濃度也是剛剛好的完美,不會太過濃稠也不會太稀。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家店從早上6點半就開始營業,直到晚上5點半打烊,沒有公休日。非常適合當早點或下午的點心,要當正餐也不是不行,但食量較大的男生可能會吃不飽就是了。

店家資訊
地址:馬公市光復路117號
電話:(06)927-3217
營業時間:06:30~17:30,無公休

3.北辰市場蚵仔麵線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北辰市場是澎湖最大的菜市場,應有盡有,裡面也隱藏了許多無名美食。像這家沒有招牌也沒有店名的蚵仔麵線,就是許多饕客的口袋名單。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大大一碗包含蚵仔、肉羹、大腸和洋菇,配上口感滑順的紅麵線,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澎湖的蚵仔遠近馳名,粒粒鮮美飽滿,不像本島蚵仔麵線吃到的蚵仔都是太白粉。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家店除了蚵仔麵線以外,鹹粥也很受歡迎,如果是愛吃辣的朋友,別忘了加點老闆娘特調的辣豆瓣,保證辣的很有誠意。

店家資訊
地址:馬公市大智街35號
電話:(06)926-0691
營業時間:06:00~13:30,無公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