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年度業績沒達標?》8成業績來自2成客戶,你該學會只對20%工作盡全力!

撰文者:田路和也 更新時間:2019-01-31 瀏覽數:5,45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經濟學家經常用「80/20法則」(帕雷托法則,Pareto Principle)來探討各種現象,此法則指出80%的結果,取決於20%的因素。實際上,業務部門80%的業績,的確是由20%的客戶所貢獻而來。

同樣地,這個法則也可以套用在時間規畫術上。


當你在工作上獲得成果的時候,用來產出最大價值的時間,應該只占了20%。所以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客觀地分析檢視,並意識到那是投資在什麼事情上的時間。

我在當業務員的時候,會在期初徹底地調查我所負責的客戶,然後思考戰略。

當時我8成的業績,實際上也是來自於2成的客戶。也就是說,這2成的客戶就是我業績的支柱,是我應該優先服務的客戶。

於是,我設定的戰略內容為:「除了這些客戶之外,在考慮業種和規模的前提下,將有可能屬於這2成的客戶優先排進行事曆中」,並且實際執行。

我的行動力(拜訪客戶的次數)在業務部裡雖是倒數的,卻能連續創下頂尖業績紀錄,便是多虧了這個戰略。

身為《有錢人都在用的人生時薪思考》的作者,這麼說似乎有點不太恰當,不過老實說,在我至今的工作生涯中,可能不會有太多人稱讚我是個「幹練的人」。

因為我只對絕對必須獲得成果的20%的工作認真,剩下80%的工作,我只想著要怎麼輕鬆地做完。因此旁人對我的印象,與其說是幹練的人,倒不如說是做事有要領的人吧。

但我個人認為,這正是完美工作術的祕訣。

輕鬆絕對不是一種罪惡,而是為了將時間投資在你真正應該優先處理的事情上,所採取的一種重要戰略。

試想在你的工作當中,會對結果造成重大影響的客戶和夥伴是誰?會對結果造成重大影響的行動又是什麼?

只要選擇將時間優先投資在這些事情上,並採取正確對應的行事曆規畫術,那麼8成的成功便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離職? 這樣回答幫助你得到新工作!
前麥肯錫菁英的時間管理心法:想把事情做完,最簡單的方式是準時下班!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