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打敗台股》2018年2檔REITs報酬皆近15%,3%殖利率、大戶瞄準「長期增值」!

撰文者:MissQ 更新日期:2019-03-15 瀏覽數:16,3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REITs 股息 MissQ Moneybar 增值




讀者來信詢問為什麼要投資股利不到3%的REITs?練習第2層思考,為何股利率不高,2018年富邦一號(01001T)及國泰一號(01002T),2檔REITs股價個上漲14%及12% ,打敗美股跟台股指數?

賺取不動產長期增值
投資不動產的主要漲幅在於長期增值,每年股利(租金)收入反而是其次,特別是MissQ介紹掛牌的REITs,如富邦一號及國泰一號所持有的標的都是台北市精華地段的辦公室跟商場,目前北市商辦空置率來到近10年的新低,未來不論是都更或是出售,投資人將會獲得長期不動產增值的部分,然而已經有投資人發現這塊價值在2018年默默買進。


不動產的風險較股債單純
投資債券、股票會有公司的經營風險、產業風險、違約風險,然而台灣商辦不動產相對風險可預測,沒有債券違約風險,沒有股票的經營風險,單純就是租客、租期、地段和供需,所以風險不一樣,報酬可接受的程度不一樣。

買到高利率不是100%賺到、低利率也不是100%吃虧
投資高利率不是100%賺到,要看看最後的本金風險度,投資低利率REITs也不是100%吃虧,要看股利跟價差合起來的總報酬率。以2018年為例,雖然REITs股利率僅2%~3%但加國泰R1股價上漲14%,富邦1號股價上漲12%,2018年總報酬率達14%~17%打敗美股跟台股指數!

以上內容為純粹個人經驗之分享,並無推介任何提到標的買賣之意。讀者應獨立判斷,審慎自我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bar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延伸閱讀
存股》10檔「特別股」報酬率一次看,通通超越3%、輕鬆打敗定存利率!
存股》年賺5%的金融股在哪?艾蜜莉:玉山金連續11年發放現金股利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