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新手必看》投資股票2步驟:首先記得要開戶,再來買進「這檔」年化報酬率逾8%的ETF

撰文者:Charlotte夏綠蒂 更新時間:2019-04-01 瀏覽數:14,96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新鮮人想投資,該如何開始?
「我想要學投資,該怎麼開始?」上禮拜跟大學同學見面,他問了我這個問題,很多人都知道投資理財很重要,但又覺得似乎很麻煩,第一步不知道要怎麼做?

開始投資第1步:先去開戶
想投資一定要有證券戶頭,我一直以為想要投資的人應該都已經有證券戶了,直到我遇到這件事,讓我很震驚...。


有位表姊三不五時會問我投資的問題,「0050是什麼?」、「鴻海股價那麼低?」前幾天又跟我說想要存股,靠股息退休,於是問我「金融股要存哪一檔股票?」我也推薦他可以看看陳重銘老師的書《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

討論了一陣子之後,表姊覺得可以靠存股早日退休,一臉興奮地說:「那我要先去開戶!」我聽到之後下巴差點掉下來,「那我要先去開戶」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海浮現,心裡OS:你問了那麼多投資問題超過1年了,竟然還沒開戶!

聽到太多人嘴上嚷嚷要投資,竟然連開戶這個最基本的動作都還沒執行。所以,想投資,趕緊去開戶吧!國內有許多證券商,找離你家近且手續費低,元大證券、富邦證券、日盛證券等等都可以。


開始投資第2步:買進股票
開戶之後,接著就可以參與股市了,之前在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的專欄中看到一段話:「其實年輕人要認識未來的世界,親自下手買一張股票,是打通任督二脈最快的通道。」讓我深深有感,讓我們來聽一個故事。

大學的時候修過一門課叫做投資模擬分析,那時候老師在台上講了技術分析、買了什麼股票,讓我聽得津津有味,有一次老師還講了一句話:「你們會計系學的是左右借貸要相等,左左右右這樣學不會賺錢,要學K線上上下下才會賺錢,我女兒私立大學的學費5萬都是從股市獲利來的。」讓我覺得賺錢怎麼那麼容易、羨慕不已,不過當時沒有開戶也沒有買股票,出了課堂後,對財經新聞也提不起勁來看。

第一次買股票後,開始對股市有興趣了解
但自從我買了第一張股票後,開始對金融市場的風吹草動比較有興趣,對財經新聞、股市書籍都會閱讀,也會參與相關講座,漸漸地發現自己對投資的知識了解了一些,比起大學的時候只有聽,但完全沒下單,開始買進股票後,對投資的認識明顯增加。所以謝金河說:「有一點股票在手,這個世界立刻變得不一樣。」是有道理的。 


開始投資的基本2步驟都不難,只要你有一點行動力就可以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