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2大重點報你知》信用卡送的旅平險超不足,自己買,才有這3大旅遊保障!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日期:2019-05-21 瀏覽數:10,93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刷信用卡購買出國機票或支付團費時,如果達到信用卡公司規定的消費門檻,就會贈送旅遊保險給消費者,但這種保險跟一般產險公司賣的旅平險是一樣的嗎?

刷卡送的旅平險多數不保旅途全程!
大多數刷卡送的旅平險只保障「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期間」,也就是乘坐飛機的期間。有的可能再多一點點保障,包含搭飛機前後數小時的時間在內,詳細規則每家不一。


而自行跟產險公司買旅平險的話,都是保障旅行全程。例如,預計禮拜一的中午12:00從家裡出發去搭飛機,一直到禮拜五凌晨才從國外返家。那麼購買時可以把保障期間設為禮拜一中午12:00開始,一直到4天後的同一時間,也就是禮拜五的中午12:00結束,在這期間內的整趟旅程便都在保障範圍裡。

產險公司旅平險另有海外突發疾病、急難救助、過失責任等重大保障!
刷卡旅平險內容多為「公共運輸期間」旅行平安險,是保障旅遊期間在交通運輸上的事故補償。若希望整趟旅途中不論醫療、財物損失、突發狀況、過失責任都有保障的話,建議另外投保產險公司的旅平險會更為完善。它除了保障全程和更齊全的不便險外,還具備「海外突發疾病」、「海外急難救助」、「過失責任」等3大項目,這攸關我們人身安全和責任風險,非常重要。詳情可參看表格:

註:每間公司方案給付條件不同,選購時請仔細查看條款,實際理賠以各家產品條款描述為準。

補充:如為壽險公司賣的旅平險方案,與產險公司之差別在於少了「旅遊不便險」和「過失責任」2大項。因壽險公司只能承保人身風險,不能承保財物方面的風險,而產險公司兩者都可以承保。

在國外如果突然發生疾病,有可能需要住院,這時若只有意外受傷而沒有突發疾病的醫療保障,便得自己承擔龐大的數十萬醫療費。大家可能對幾年前的林志玲、Selina、劉德華等事件還有印象,他們都曾因在海外出事而啟動醫療專機,當你在海外發生重大事故需啟動海外急難救助時,費用動輒都是百萬元起跳,一般人實在無法負擔,此時若有投保急難救助的項目便能轉嫁這個巨大風險,而一般信用卡送的旅平險就不會包含這些。

出國想買完善的旅平險該怎麼買?
如果擔心保障不足,建議上網購買產險公司的旅平險,有保旅途全程且項目完善的旅平險並不貴。在網頁上還可以細看內容方便挑選,更重要的是能夠自由設定保障時間與額度,全程保好保滿!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長榮準備要罷工?一次看懂各大產險公司怎麼賠!
出遊遭竊、信用卡被盜刷怎麼辦?事先投保「不便險」,只要3步驟就能拿回損失!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