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長榮準備要罷工?一次看懂各大產險公司怎麼賠!

撰文者:陳佩儀 更新時間:2018-05-15 瀏覽數:8,8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產險 旅平險 旅綜險 長榮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才剛落幕,長榮航空空服員也正醞釀罷工!長榮航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3次勞資爭議調解未果後,工會決定於5月13日到6月6號啟動罷工投票,發動長榮史上首次罷工;而6月7日就是端午連假,有預計在此時出國的民眾,務必要在6月6日罷工投票截止前投保旅綜險,將罷工導致的班機延誤或取消恐造成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不過各家產險公司旅綜險的保障項目、規範不盡相同,因此民眾投保前,一定要確認自己投保旅綜險的承保內容,理賠與否需依各家保單內容而定,有疑問就直接詢問產險公司或業務員,避免雙方認知不同,導致旅程出意外就已經夠鬱卒,最後還發現保險不賠的傷心事。Money101董事總經理周純如提醒投保時需注意以下3點:


1.投保的時點必須早在航空公司員工正式宣布罷工開始之前:
此次長榮是否罷工仍為未知事件,有計畫在這段時間出國的民眾,一定要在6月6日罷工投票截止日期前投保,萬一真的罷工,才會在承保範圍內。

2.投保的產險公司是否將罷工列為不保事項:
大部分產險公司的不便險都會理賠罷工,目前僅第一產物及新安東京海上產物將罷工列為不保事件。

3.發生事故地在哪裡:
「海外出發航班」只要符合延誤的理賠小時數,多數產險公司會賠;「台灣出發航班」則依據各家條款不同分為「報到後」或是「出境後」確定的班機延誤才有理賠。



延伸閱讀
保障更廣!3張優質旅遊綜合險保單出列
這兩名女機師,發動台灣史上首場機師革命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