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同樣是看空台股,為何他多賺近7萬元?原來選對了商品,獲利能多這麼多!

撰文者:蔡名傑 更新日期:2019-06-05 瀏覽數:7,42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期貨 獲利 貿易戰 電子股 指數




5月上旬,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則關於貿易戰再起的推特,再次震撼全球經濟及股票市場,從那則訊息之後,全球股市便開始一段不小的修正,隨後美國政府再補上一刀,宣布對中國科技大廠華為進行制裁,連帶影響華為供應鏈眾多且以科技族群為主的台灣,台股從5月3日的收盤價1萬1,096點,一路跌到5月29日收盤的1萬301點才止跌收斂,合計下跌795點,跌幅高達7.1%,殺得股民心慌慌跑光光,手中有期貨多單或是科技電子股的投資人,多數都是受傷慘重,相反地,若在此時順著下殺趨勢操作的「空軍」們,現在想必則是收穫滿滿!

不過,雖然都是賺錢,但在做空的過程中,若選擇了不同期貨商品,卻會有不同的績效報酬,以此次貿易戰和華為制裁造成的下跌為例,美國對中國的加稅制裁的重點在於科技股,從外資近月賣超的對象(見下表)來看,亦是以相關股票為主,買超則集中在金融、內需傳產和營建資產族群等「抗震避險概念股」,進而推升非電子類股的股價走揚,但整體資金仍是賣大於買,造成股市連日的下跌。


獲利高人一等的關鍵,就在於本次下跌重災區為電子科技股,而其僅是組成台股指數的一部分,其它非相關類股則較為抗跌,甚至有部分股價不跌反漲,若積極做空的投資人,將放空標的專注於電子期上,在此次波段跌幅中,作空效果和報酬會遠比放空整個大盤(台指期)來得要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