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出國玩,投保旅平險外...再靠「不便險」+「海外急難救助」,打造多重遊樂保障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日期:2019-06-10 瀏覽數:7,06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出國要準備的東西太多了,光是一個人就能列出一長串清單,除了行程規畫、手機、換匯、Wifi機等需要準備之外,許多人會漏了一項「急難救援」,為什麼它這麼重要呢?俗話說:「出外靠朋友。」但如果別人連你在哪裡都不知道,又怎麼幫得到你呢?尤其走出國門,面對不同文化、語言、習慣的外國人士,即使想求援,可能會因誤解而達不到目的,甚至惹禍上身,真是超冏的!

出國登錄簡單3步驟,預留緊急求助資訊
一般我們出門習慣和家人或親朋好友說一聲,包括去哪裡、什麼時候去、什麼時候回來等等,但如果是出國,最好可以一併告知政府機關,因為親朋好友可能在你發生事情的當下無法趕過來,或無法及時提供資源,而外交部有設立「出國登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提供民眾在出國前可先登錄,留下個人緊急聯絡資訊,當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駐外大使館能立即聯繫並提供協助,其登錄流程如下:
1.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
2.填寫旅外停留資料(包括國家地區及住宿地點等等)。
3.確認無誤後登錄並收到e-mail即完成。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出國登錄項目

雖然兩邊都有「緊急救援協助」,但官方與保險公司的服務性質不同,所能提供的資源亦有不同:旅平險須注意各個保障項目及衡量所需額度,相形之下,出國登錄項目比較單純,但前者不僅是當下協助且涵蓋至後續理賠,後者則注重是事發提醒及協助安置,各有好處。

無論距離遠近、時間長短,出門在外總有風險,多個保障管道也能更安心,若真的發生什麼事情,當下也不用獨自面對,後續也有資源可運用,所以在規畫出國旅程的同時,別忘了把這些保障一併考量進去喔!



官網上有分為「個人出國登錄」、「度假打工登錄」、「團體出國登錄」,這些都是免費的,而且只需不到10分鐘即可完成,還可以加入官方Line,就能即時收到提醒警示訊息。特別建議要前往治安狀況不甚良好或有安全疑慮的地區,或是在外停留較長時間的旅客,出國前先行登錄比較保險。但如果前往的地區是港澳及中國,其急難救助業務是屬於「大陸委員會」主管。

同樣有「緊急救援協助」效用的,除了出國登錄,還有幾項常見的旅平險保障,由於它們散落在不同項目,有時候會被忽略而使得保障不夠完善。

出國除了投保旅平險,不便險+急難救助雙重保障更安心
很多人出國會加保旅平險,但一般旅平險保障多半屬於人身安全保障,而在國外發生狀況,最常動用到的是緊急救援和醫療補助,所以「海外急難救助」、「海外突發疾病」及「傷害醫療費用」十分重要,因此還需要旅遊不便險及海外急難救助去補足。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2大重點報你知》信用卡送的旅平險超不足,自己買,才有這3大旅遊保障!
出遊遭竊、信用卡被盜刷怎麼辦?事先投保「不便險」,只要3步驟就能拿回損失!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