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大盤洗三溫暖,公開12檔抗跌股「外資棄、官股接」

撰文者:廖育偲 更新時間:2019-08-07 瀏覽數:9,18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積電 法人 外資 官股買超




台股8月6日如洗三溫暖,外資續賣57億4,800萬元,官股進場承接,盤中加權指數強拉200餘點,驚險守住年線大關,台積電、智邦等12檔「外資棄、官股撿」狀況明顯,8月6日在官股買超力道加持下,展現抗跌韌性。

證券分析師陳杰瑞表示,台股8月6日開低走高,且力守於年線之上,官股護盤心切,出手大買權值股,其中買超前兩大個股即是台股雙王,使得市場恐慌氣氛稍有降溫,後續可依「外資轉買」作為盤勢翻多指標,同時搭配基本面狀況進行選股。


截至8月6日為止,外資連五賣計617億4,300萬元,官股則連八買計164億500萬元,持續上演「你丟我撿」戲碼。細看個股籌碼流向,台積電、智邦、聯詠、雙鴻、中鋼、瑞昱、網家、昇達科、台達電、臻鼎-KY、微星及台郡,該12檔雖遭外資無情調節,但在官股偏多力挺下,8月6日股價都守在平盤之上,甚至逆勢走揚。

分析這12檔標的,除權值股台積電、中鋼等,5G概念股也頗受官股青睞,包含網通廠智邦和昇達科、散熱廠雙鴻、軟板雙雄臻鼎-KY與台郡,而台達電同屬權值股與5G範疇,其餘聯詠、瑞昱及網家則擁業績成長題材,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均達雙位數,基本面正向。

智邦於白牌交換器市場穩居領先地位,今年營運步步高升,最新公布的7月營收約45億6,600萬元,月增3.9%、年增46.6%。法人指出,公司現階段除100G主流產品需求強勁外,400G產品也可望在下半年小量出貨,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500億元。

運達投顧分析師洪任浚認為,目前全球股市屬於政治盤,除中美貿易戰外,日韓貿易戰也愈演愈烈,日本鎖住南韓的關鍵零組件料源,而台灣與南韓的產品替代率高,預期原本南韓市占將被台廠所取代。

而晶圓代工領域當中,台積電的製程能力全球第一,其次是南韓三星,受日韓貿易戰衝擊,韓國先進製程卡關,台積電競爭力將更上層樓,短期內其股價能夠止穩,對台股來說,具有穩定多頭軍心的效果,也因此成為官股護盤中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煮飯拖地板也能找到飆股?你一定聽過的3檔生活概念股,年化報酬率最高近30%!
到底是「逆勢投資」還是「接刀」?艾蜜莉:4種狀況進行判斷,決定是否該趁股價下跌低接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