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貿易戰再起+聯準會降息》投信法人:市場適度修正後,可留意這4大類股票...

撰文者:陳君行 更新時間:2019-08-09 瀏覽數:3,91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聯準會 法人 投資 投信 降息




美國聯準會稍早宣布降息1碼,但比起降息的動作,主席鮑威爾在會議後所表表的聲明更令市場關注,特別是當中的3大重點。第1點為:「海外增長令人失望,製造業狀況較為嚴峻,而歐元區和中國區值得關注」,第2點為:「貿易不確定性為商業投資帶來壓力」,第3點為:「食品和能源以外的通膨低於2%,通膨仍舊偏低」。

總體來看,鮑威爾的談話被市場視為較為鷹派,政策也並未如預期寬鬆,使美國4大指數在其公開聲明的走勢出現幅度不小的修正。


匯豐中華投信分析,目前全球國家除美國以外,經濟增長皆面臨挑戰,成長放緩並非只有中國和德國出現。雖然美國國內經濟和勞動市場穩健,但是在全球經濟放緩,以及貿易緊張局勢下,使美國聯準會採取「保險」之舉,而非開啟寬鬆週期,未來可能將選擇維持政策不變一段時間,對市場做更多的觀察。

野村投信則指出,實施預防式降息主要是為維持經濟不受製造業疲弱、全球經濟放緩與通膨降溫的影響,聯準會談話內容使市場預期未來貨幣政策不再那麼鴿派,從而降低降息循環即將展開的預期。

在投資策略上,匯豐中華投信認為成熟市場政府債券比重應該偏低,主要原因為若聯準會對經濟前景的分析正確,則利率應該還有回升空間,而提前作寬鬆政策,也顯示聯準會願意放寬貨幣政策支持美國經濟成長,因此仍舊看好美股比重應大於美債。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則同時看好股債兩市場,他認為財報季公布的獲利中,顯示美國企業獲利優於預期的比重較高,整體評價仍處於可接受範圍,因此雖然政策不確定性導致短期震盪,但反而會提供投資人布局股市的機會。而雖然聯準會舉措抑制市場對超級降息循環的預期,但是在全球經濟放緩、市場存在不確定性、缺乏通膨的環境下,債券仍舊會是市場追捧的標的。

從2家投信的分析中,可以見到在美國經濟仍未明顯轉弱下,2家投信仍舊看好股市的報酬率,而隔天盤中美國股市也一度將昨日跌幅全數收斂。可惜川普在盤中再次發出奪命推特,宣告將對中國剩下3,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全球股市再次重挫。

而本次重挫後續該如何投資?野村投信仍看好股市。野村投信認為,即使貿易衝突情勢下,短期美股中成長性高的科技與循環消費類股首當其衝,不過適度修正後將提供美股從下而上的投資機會,且聯準會可能繼續採取降息措施以對沖貿易戰對經濟產生的負面衝擊,故美國整體經濟能見度仍高,相關成長動能明確的股票,如企業資訊服務、軟體、5G相關、消費類股等,仍將是整理過後可望留意的投資機會。

延伸閱讀
聯準會「鷹式降息」,同步結束縮表...後市怎麼看?5大重點全解析
為什麼不該買進「單一股票」?前外銀主管:未來10年,標普500中將有一半公司被取代!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