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疫情空襲,金融股還能存嗎?存股千萬達人:兆豐金6月20日後起漲!

撰文者:大俠武林,0050 更新時間:2020-02-07 瀏覽數:78,06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武漢肺炎,目前兆豐金獲利動能未損,來講一下大家最喜歡聽的明確股價。

碰到季均線:30.55元,現價殖利率:5.5%。
碰到年均線:29.48元,現價殖利率:5.7%。
碰到3年線:26.59元,現價殖利率:6.3%。
碰到10年線:24.00元,現價殖利率:7.0%。


以上都是用股利1.7元來計算,但是去年獲利比前年還好,所以2020年股利會發1.7元甚至是以上都可以期待。

如果您是持股10年以上的存股老手,您兆豐金長期持有成本搞不好是22塊錢,那麼個人今年度持有「成本殖利率」就在7.7%以上,所以別太擔憂了。短期波動只會驚嚇到短期存股新手,並不會影響到10年以上的老前輩們。

存股新手,建議按原有紀律即可
如果您是近期才開始存股,那麼我建議您按照自己原有紀律即可,也別太輕信網友說先賣一波,再逢低慢慢買回。為何?有沒有發現?問題最大就在慢慢這2字!請問要如何慢慢?資金切成幾塊?低點要如何看?每次進場是資金的幾成?要是市場不如預期反而暴漲,要全數趕緊壓回嗎?

所以我才一直說,慢慢逢低買回理論上可行,但實際上卻難以操作。如果您只持有幾張,賣光再買回的確容易,但是如果持股百張或是千張,就不必這麼麻煩了。好好等待今年發股利,繼續催動複利列車。

在長期的複利效應下,就能平滑當初買貴或是買便宜的高低價差,因為除息是除一樣的點數,回填也是一樣的股利,唯一的差別只在於張數,不在價差。

P.S.為何我說6月20日過後會起漲?因為股東會在6月底召開,到時公布股利後肯定起漲。
P.S.不要說我藏私不告訴你們!國家隊對於兆豐金,就是跌破年線出手。
參考網址:https://reurl.cc/Va9N5Q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俠武林,0050。

股票市值:兆豐金320張,市值約980萬。
臉書粉專:大俠武林,0050。

延伸閱讀
專文分析》連發36年股利的熱門存股,艾蜜莉:便宜價在這價位!
46歲才開始買股,500萬長成逾2700萬,退休老師年領百萬股利!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