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美系外資:鴻海獲利率改善,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上看105元!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日期:2020-02-27 瀏覽數:4,3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法人 外資 鴻海

美系外資認為,組裝廠鴻海獲利率已於去年落底,未來6到12個月股價表現將優於大盤,主要受惠蘋果iPhone出貨預估趨於合理及獲利率改善,重申加碼評等和目標價105元。


鴻海股價今天盤中低點來到80.1元,跌幅約1.23%,成交量逾3萬張。

美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表示,根據近期與鴻海舉行的電話會議,鴻海正致力降低工廠內可能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而非積極拉高產能,例如鴻海已把每個廠區的員工分成小團體,即使疫情爆發也不會造成產線全面停擺。

外資的調查也發現,電子製造服務廠(EMS)可能從中國地方政府或品牌客戶獲得補貼,有助部分抵銷勞工成本上漲。

美系外資觀察,目前鴻海成都廠和深圳廠的產能提升速度優於預期,鄭州廠的產能利用率最近也在拉高;鴻海的伺服器和零組件產線因為自動化程度更高,未來1至2個月產能恢復速度會更快。

儘管中國廠商預計最快2021年打入iPhone組裝供應鏈,但美系外資認為仍需要時間,考量鴻海在台灣EMS廠商中的能力較強,且持續拓展事業,有望掌握電動車相關商機並改善長期獲利。

美系外資看好鴻海受惠於成本效率提高及採取更嚴謹方式投資新事業,獲利率將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持續走揚,加上iPhone新機週期即將到來,鴻海營收有望從目前谷底強勢反彈,重申「加碼」投資評等與目標價105元。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