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新台幣還會再走強?歐系外銀:明年Q4不排除出現27.5元驚天價

撰文者:經濟日報/趙于萱 更新時間:2020-11-30 瀏覽數:4,52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匯率 美元 新台幣 外匯 經濟日報 匯市

歐系外銀發布2021年亞太投資展望,考量全球經濟好轉及超寬鬆財政政策,保守看美元、看好亞幣等新興幣,其中,對台幣對美元到明年底的匯率走勢,預測可能持續「逐季」走升,明年第4季不排除出現27.5元的驚天價,另該外銀預測現階段持有新台幣在未來1年的潛在報酬率將近4%。


歐系外銀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引導市場發展轉向,美國大型股深受投資人青睞,不過隨著2021年全球有更廣泛的復甦行情,投資人應該採取更多元的投資配置,而亞太很多資產表現落後正具備可觀的補漲動能。

外銀專家指出,相較於主要債券殖利率來到低檔,亞太市場還有一大優勢,就是比債券收益率更有吸引力的高股息股票。因為疫情衝擊,今年亞太股市殖利率多較2019年和近年平均下滑,值得期待明年反彈,包括台灣高股息股票兼具科技成長機會,可同步留意。

該外銀對貨幣市場預測,同步看好新興幣強於美元,因此預期台幣持續升值,其全球團隊預測,明年各季台幣兌美元匯率可能逐步走升到28.2、28.0、27.8及27.5元。而現階段持有台幣到明年底,相對於美元的潛在報酬率(spot return vs USD)將近4%,韓元、人民幣、澳幣、印度盧比更達到4%以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台積電南科3奈米新建工程上樑 劉德音提三大目標
央行7天內兩次找銀行喝咖啡 房產學者:12月將出手
台積電南科3奈米新建工程上樑 劉德音提三大目標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