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大盤高檔震盪不敢存股、總想買在低點?存股達人棒喬飛:這樣做,持股成本可再便宜15%

撰文者:傻多棒喬飛 更新時間:2021-05-21 瀏覽數:9,2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台股先前1萬7,000點時,相信有不少人都覺得股價很高,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對我來說我也有一樣的問題,存股都希望可以買在相對低點,然後長期持有,再透過配息配股來降低持有成本。當持有成本降低到某個程度之後,和市價拉出一段距離,就產生了相對安心的安全邊際。好比一股100元的股票,如果在90元的時候買進,每年配股配息5元,假如4年過後領了4次配息配股20元,持有成本來到70元,那就和市價100元產生30%的安全邊際,這樣持有起來就會比較安心。


我認為一個股票5%上下震盪算是正常,存股的話如果要在相對低點買入,可以設定為10%。如果配合除權息之前買進,那就可以比市價便宜15%的成本持有。

比如最近準備進入除權息旺季,之前台股1萬7,000點的9折,就是1萬5,300點(17,000X0.9)。這個機會不是天天有,一旦出現就是要把握,台股最近低點就是5月17日的1萬5,353點。

在相對低點買入之後,過幾個月就配息,又可以降低5%,存股就是找相對低點買入,然後長期持有,如此而已。

當然在股市低檔的時候,我們會擔心會不會跌更低,所以資金要分批買入。我會把資金分成3份,第1份是依照這篇文章寫的方法照紀律投入,第2份是再超跌的時候加碼,第3份是崩盤的時候再買。所以通常只會用到兩份的資金,這樣買股還能保有資金。這樣當遇到邊買邊跌的情形的話,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以上是個人買股的習慣,給大家參考一下。

延伸閱讀
存股賺太慢、趁標的大漲時賣出賺價差會不會賺更多?棒喬飛:用「系統」賺錢,才是最穩健的方式
台股萬七了還能存股嗎?年領百萬股息達人棒喬飛:存股的手法和方式需與時俱進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