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那些打不倒你的,讓你更強大! 我從被開除學到的3個職涯教訓

撰文者:Hani Chen 更新時間:2017-08-09 瀏覽數:6,96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韌性:學習失敗是實驗與進步的本質
這與第一點是相通的,當我決定不放棄時成為一個偉大的CEO時,我得先把那些讓我失敗的因素,變成有用的東西。那些因素原本可以變成放棄的藉口,現在全化成我繼續走下去的韌性。

有些人認為韌性是與生俱來的,或有人認為韌性來自成功等等。但其實他們都只對了一半,當人類面對、抵抗逆境時,韌性就會在你的身上開出花來。


3.領導力:打造團隊是一條永遠沒有盡頭的路
當面臨了兩次失敗時,我開始檢討自己:策略、執行能力不差,決策多數是理性和合理的,但我的領導能力差強人意。

即使你在工作能力上有許多表現突出的地方,但仍然有未竟之處。以領導力來說,它是日日夜夜都必須反覆磨練的功課,每一個小小的失誤都會隨著時光推移,釀成未來不可收拾的災禍。

在領導力上,永遠都沒有「完美的成績」,我們都必須不斷的、持續地學習,

「領導不是一種技巧,而是一種持續推動自己前進的態度。」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理人

經理人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和學習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專業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提升績效。
為全國行銷企管月刊銷售 NO.1

延伸閱讀
遇到這4種狀況 代表你該考慮離職了
避免成為「萬年中階主管」! 40歲在職場必備的3個觀念 
30 歲失業,最大的挑戰是「自己」!失業的那一年,我學到的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